首頁 國際 名人

著名演員:將企業變成和諧大家庭

Camy Arnett 製作工作室CEO 阿耐特(BJ Arnett )談如何將企業變成大家庭。(大紀元影片擷圖)
Camy Arnett 製作工作室CEO 阿耐特(BJ Arnett )談如何將企業變成大家庭。(大紀元影片擷圖)

文/記者鳳華
建立一個企業可以不僅僅為了賺錢。如果雇主珍視每位員工的潛質,並幫助他們樹立傳統的價值觀,企業也會成為改善社區的力量。

日前,著名演員、Camy Arnett 製作工作室CEO阿耐特(BJ Arnett)接受了英文《大紀元時報》「十字路口」的專訪,分享了她如何將企業變成和諧大家庭的故事。

激勵員工認識自己潛藏的價值

阿耐特說,她之所以珍惜每一位員工,是因為她相信,是神把他們帶到了自己的身邊,所以她要信任他們,珍惜他們。

「我們看到,神帶給我們的每一個人,都是神給我們的願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說,「所以我們不能說,好吧,讓我們走出這個『神的家庭』組成的社區,去外面尋找現成的專業人士。而應該說,讓我們來培訓,讓我們來提升他們,讓我們花時間與這些人相處。來看看他們的內心,看看神可能賦予他們什麼樣的創造性禮物,那些我們可以幫助他們提升的才華。」

她發現,一旦她幫助把他們的天才發掘出來,人們就會把這些才能帶進他們的製作工作室中。阿耐特舉了一個名叫瑞根(Reagan)的攝影師的例子。她是在一個公園裡與瑞根相識的。這個人從來沒有拿過相機,從來不會編輯,從來沒有做過抓拍鏡頭或類似的事情。

「但他明白只要講述上帝教人向善的故事,他什麼都願意做。我們解釋說,他可以通過在這個領域的卓越表現成為一個典範。」阿耐特說,現在不僅瑞根學會了一切,而且他的未成年的兒子也正在做同樣的事情。

「所以,這就告訴你, 如果你花時間去愛一個人,花時間與他們相處,把精力傾注到他們身上, 你就會得到神賦予他們的、讓他們給予他人的東西。你不僅會影響他們,還會影響他們的後代。」

阿耐特說,現在瑞根的小兒子什麼都會做,攝影、寫作、導演、製作、編輯……而他僅僅只有13歲。每當她想到,他們把這種愛世世代代承傳下去,阿耐特就會發自內心地微笑。

阿耐特談到,她先生卡米·阿耐特(Camy Arnett)就經常激勵員工,讓每個人都認識到他們自己原來不曾認識到的價值。「我覺得我先生說得最好的一句話,是他以前經常跟我們團隊說的,就是當我們剛開始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他會說:如果你看不明白你自己,就從我的眼睛來看,通過我的眼睛看你自己。因為我們可以為你看到你要去的地方,因為它已向我們揭示了你的偉大之處。而這裡有你的軌跡。」

家庭關係是企業戰勝困難的保障

阿耐特說,有時候人們會感到不自信、不安全,但是他們夫婦倆就鼓勵大家:你是可以的,你會做到的,你也必須做到!

「因為你今天做的事情會影響到將來的一切。」她說,她比喻說,她和員工的關係就像和他們結婚一樣,不是老闆和員工的關係,是家庭成員的關係。而這種家庭關係是一個企業能夠戰勝困難的保障。

「因為企業會有波動,向上、向下、向上、向下,當它向下的時候,你需要團隊中的每個人仍然能看到向上的趨勢。」她說:「而我們有幸能夠擁有的,就是那些能夠持續向上看的人,這樣我們就不會孤單。我們一直在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