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面對防疫 員榮醫療體系打造全民防疫燈會公園

員榮醫療體系打造的防疫燈會公園。(謝五男提供)
員榮醫療體系打造的防疫燈會公園。(謝五男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林市110年燈會於2月12日(過年初一)隆重登場,員榮醫療體系費盡巧思設計燈會區,將位於員林大道五段與莒光路交叉口原本裝置藝品「鳳梨」公園,布置成為「牛轉疫情 全民防疫」燈會公園,提醒鄉親隨時隨地做好防疫措施。

原本一片平實無奇的草皮及矮灌木的三角型公園,員榮醫療體系重新打造,以櫻花等花藝裝置,加上藝術燈廊的燈光,讓小小的公園變得花團錦簇,在過年期間更顯得亮眼與喜氣。

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表示,這次以防疫為主題打造一個防疫超人,搭配兩隻栩栩如生的金牛,營造出一個「牛轉疫情」的主題燈會公園,並且用醫護團隊同心抗疫的造型,展現全民防疫同心的心境與氣勢,在新的一年藉此提振人心,並希望能克服疫情與全體國人及員林鄉親同心攜手前進。

張克士說,值此疫情衝擊全球之際,這個象徵醫護人員守護鄉親健康的造型與設計,引起相當大的共鳴,並讓這個車潮與人流匯集的地點,成為駐足打卡的焦點,非常吸睛。

防疫公園內的防疫超人。防疫公園內的防疫超人。(記者謝五男/攝影)

此外,張克士表示,近年來員榮醫療體系導入多項領先醫療科技,包括5G智慧眼鏡用於緊急搶救與遠端照護,以及AI人工智慧肺癌篩檢輔助與AI腦波輔助判讀憂鬱症等,因此現場也精心提供與醫療結合的先進智慧科技的互動情境,讓民眾可以現場實做,增添不少趣味。

為了改善當地長期照明不足的問題,員榮醫院特別設置了多個庭院燈,未來也將捐贈給員林市公所以嘉惠鄉親;另外,員榮也在鄰近的和平段設置免費停車場,方便民眾開車前往。張克士說,歷經一整年疫情的折騰,大家都感到很苦悶,希望這個創意的小花園,為鄉親們今年春節帶來一點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