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國內疫苗 蘇貞昌:指揮中心運作、公開透明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整個指揮中心有力運作、公開透明,所以臺灣民主防疫的成功,世界誇讚第一。(記者陳建霖/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整個指揮中心有力運作、公開透明,所以臺灣民主防疫的成功,世界誇讚第一。(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人很關心疫苗的事情,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廣播上面提到,我們跟德國BNT購買500萬劑的時候,受到一些阻撓,他現在有苦難言。大陸國臺辦的發言人馬曉光是用新聞稿來回應,他認為這些都是無中生有,信口雌黃,再次曝露民進黨無道德的政治本性,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整個指揮中心有力運作、公開透明,所以臺灣民主防疫的成功,世界誇讚第一。

蘇貞昌說,從疫情發生以來,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步步為營,所有的報告、對社會各界的公布,都是有憑有據,而且講話都是合情合理,從來沒有什麼信口雌黃,同時也因為整個指揮中心有力運作、公開透明,所以臺灣民主防疫的成功,世界誇讚第一。

國內有關疫苗的採購,也一直秉持國外採購、國內研發雙軌進行。國外採購也是採用多元採購的方式,所有的進行都是以保護國人健康、儘早取得疫苗來進行;進行過程中難免會有各種情況,從沒有去指涉任何人有對我們怎麼樣子的情況,所講的都是非常平和,只是很期待各方、各國都能早日有疫苗,可以保護各該國人的健康,所有的政治口水其實都不必無中生有。

被問到之前部長說有「外力」,孫大千就說「外力」是指上海復星還是民進黨派系,我們是不是買疫苗一定要透過上海復星來採購?

蘇貞昌回應,有關疫苗的採購,指揮中心都有專案的團隊,所有的進行都是步步為營,相關進行到了可以公開向國人報告時,指揮中心也都會誠實、公正、非常清楚地讓國人知道,而立法院黨團協調也邀請我去專案報告,屆時也會向立法院報告相關進度和可以公開的情形,透過立法院向國人同胞報告。

被問到疫苗採購上,我們有受到政治外力的介入?

蘇貞昌認為,我們疫苗採購都是依據如何能夠儘快最好保護國人健康這個原則來進行,我們受到的都是一些政治口水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