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疫情與抱怨聲放一邊 NBA明星賽3/7開打

NBA總裁席佛,圖為資料照。(Kevin C. Cox/Getty Images)
NBA總裁席佛,圖為資料照。(Kevin C. Cox/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儘管有不少球星以賽季因疫情過於緊湊為由而盼本季取消明星賽,美國職籃NBA仍在19日宣布第70屆全明星賽將於3月7日在亞特蘭大開打,傳統好戲的三分球大賽與灌籃大賽也一樣不少。

據中央社報導,NBA的2019-20賽季,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停賽而拉長,連帶壓縮到2020-21賽季空間,包括詹姆斯(LeBron James)等球星均以球季過於緊湊為由,盼今年不要打明星賽。

詹姆斯本月稍早時說:「上賽季結束後,僅短暫休兵71天新賽季就緊接開打,而且事前我們被告知的是本季不會有明星賽,好讓球員們能在季中喘口氣,然後現在突然又把明星賽丟給我們,這真的很打臉。」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19日表示,他能理解球員的抱怨,「我確實聽到不同的聲音,但畢竟繼續把明星賽辦下去,感覺才是正途。」席佛表示,明星賽是聯盟最頂級的球迷交流活動,全球會有1.3億人收看明星賽,賽事精華更會在網路吸引十億人次觀看,因此應該續辦。

詹姆斯以所有球員最高的592萬2,554票獲選西區隊長,東區則由獲得556萬7,106票的布魯克林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帶領。但詹姆斯兩週前已表明意興闌珊,「我今年對全明星賽毫無動力與興奮感,完全高興不起來。如果我被選上出賽,也只會是人在心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