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康友財報未交 預計4/1下市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康友-KY去年爆出台股史上最大掏空案,且由於財報未繳交,被證交所暫停交易到19日。6個月的財報繳交期限在18日期滿,證交所並未等到財報,在19日正式簽核康友-KY下市,並在20日公告。

康友在去年爆發台股史上最大掏空案,使得公司200億的市值在短時間內蒸發。公司高層相繼請辭,簽證會計師也離職,且由於財務人員也相繼離職,也無法再找到會計師簽核財報,使得去年的第二季財報,無法順利製作並如期交給主管機關。

據規定,上市公司一旦無法繳交財報,而遭到暫停交易6個月仍未能恢復其有價證券的買賣,可依規定終止其有價證券的上市。

證交所在去年8月18日暫停康友的股票交易,而6個月的期限終止日在2月18日,證交所並未等到康友的財報。證交所表示,在19日正式簽核康友下市場,並在20日正式公告。

康友有價證券會在2月20日起至3月31日啟動下市作業程序,他們說,除非康友能在3月22日前能繳交第二季財報,否則將於4月1日正式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