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兩變種病毒出現組合 科學家:更有抗藥性

【記者王蘭/多倫多報導】加拿大各省的新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病例正在呈現下降趨勢,但病毒也在想方設法生存和傳播。在出現多種令人關注的變種病毒之後,科學家發現兩種變種毒株的重新組合體,這種混合的病毒能夠抵抗一些抗體,也就是更有抗藥性。

美國新墨西哥州的研究人員最近發現,最早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B.1.1.7和發源於美國加州的B.1.429變種病毒株合併成為一種重組型變種病毒。

據CTV報導,雖然這種新發現的重組型變種病毒不如其他引人關注的變種病毒那樣普遍,但病毒株組合是所有冠狀病毒的自然發展過程。安省密西沙加市的傳染病專家查克拉博蒂(Sumon Chakrabarti)博士說,變種病毒組合不一定帶來更大的危險。他說,這可能就像一個運動員拿著兩根強有力的球棒,他們能用一根球棒打出全壘打,但如果同時拿著兩根球棒,就擊不出球了。

重組並不意味著世界已經進入COVID-19大流行新的致命階段。查克拉博蒂說,重組可以幫助研究人員了解引發COVID-19的病毒SARS-CoV-2的進化,可以告知病毒學家將來如何更改COVID-19疫苗來對抗新病毒,以提供可能的加強注射,就像季節性其他流感病毒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