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濃霧致視線不佳 西濱20車追撞

西濱快速道路雲嘉交界北上路段,21日上午7時半許發生20輛大小車連環撞車禍。(中央社)
西濱快速道路雲嘉交界北上路段,21日上午7時半許發生20輛大小車連環撞車禍。(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西部濱海快速公路21日發生嚴重死亡車禍。警方研判事故原因是濃霧導致視線不佳。中央氣象局說,從大環境來說,中南部局部地區是有可能因為霧跟雲、空汙結合在一起而影響能見度,但因車禍當地沒有氣象局的測站,無從得知能見度有多遠。

台61線北上254 公里西濱快速道路雲嘉交界北上路段,21日上午7時30分許發生20輛大小車連環撞車禍,造成2人死亡、8人受傷。警方研判事故原因為濃霧造成視線不佳,且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現場駕駛也表示,車禍當時能見度只有3至5公尺,前車的車尾燈都看不見,大家的車速都不快,但車禍是瞬間發生,要煞車已來不及。

雲林警方表示,可能因清晨有濃霧,視線不良而肇事,雖然車速不快,但前後車追撞,情況還是相當嚴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就天氣條件而言,在回暖加上弱風的情況下,中南部、西半部的確容易出現霧和低雲的狀況,也有可能是霧跟雲、空汙結合在一起,而影響能見度。

官欣平解釋,由於車禍現場鄰近區域並無自動或人工測站,因此可能在大氣條件下有產生霧,但僅在局部範圍,測站無法得知;以嘉義的人工測站來說,上午7時30分左右,能見度可達20公里遠,故推測有可能是小範圍的能見度不佳,但並未達到能見度低於200至300公尺,而需要發布濃霧特報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