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被問到如何經營企業? 馬斯克:我是外星人

圖為馬斯克資料照。(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馬斯克資料照。(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暨SpaceX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目前是全球首富,同時經營多家大型公司。他日前在被問到如何成功經營企業時居然回答說,他是個外星人

依據《富比士》(Forbes)雜誌的富豪排行榜,現年49歲的馬斯克在1月份以超過1,800億美元的資產,取代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人。

對於馬斯克在中年時期就能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印度企業家沙阿(Kunal Shah)於2月11日在推特上向他討教。

沙阿發推文說:「馬斯克最終可能在相當年輕的年齡同時經營4家以上價值5,000億美元的公司。我真正想要了解的是:他如何做到的?他如何管理上下文切換(context switching,指任務切換)?他如何設計他的組織?有如此多的問題。」

在沙阿的追問之下,馬斯克發推文回覆說:「我是個外星人。」

馬斯克這句看似開玩笑的話一出,網民們紛紛發表評論,畢竟他的推特粉絲超過4,600萬個。

有人說:「這是公開的祕密。」也有人說:「我們早就知道了。」還有人問道:「這就是為什麼你建造太空船……為了回到你的母行星?」

馬斯克於2017年出席在阿聯酋舉行的「世界政府高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時,曾經否認他是外星人的傳聞。他當時在接受訪談時說:「也許他們(外星人)就在我們之中,我不知道。有些人認為我是外星人,這不是真實的,不是真實的。」(點擊這裡可以觀看訪談畫面)

如今,馬斯克推翻了他先前的說法,聲稱自己是外星人,這讓有些網民感到困惑,希望他講清楚、說明白。

有人也以馬斯克開玩笑的口吻問道:「你說過你不是外星人,但現在你有不同的陳述,那真相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