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暖男歌手」古曜威與長輩滾元宵 呼籲大家敬老

「暖男歌手」古曜威 和老人長者一起滾元宵歡度元宵節。(紅心字會提供)
「暖男歌手」古曜威 和老人長者一起滾元宵歡度元宵節。(紅心字會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暖男歌手」古曜威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和長輩一起滾元宵,歡度元宵節。他也藉此呼籲大家,「愛要及時」,在這個社會的角落裡,仍有許多孤單弱勢的獨居長輩需要大家的關懷,大家可以一起敬老、助老,幫紅心字會獨居的長者們募集餐費、生活物資。

元宵節是每年元月十五日,農曆年後的第一個月圓,古曜威說:「希望滾動元宵,能夠帶領大家平安、家家團圓,也藉由象徵『圓圓滿滿』的元宵,祝福爺爺奶奶們事事順心,圓圓滿滿、健康平安、長命百歲。」他也說,過去都是長期投入關懷弱勢家庭、兒童,這次是第一次擔任關懷長者公益活動的大使。

跟長輩一起手作元宵、滾元宵的過程中,他不忘說:「元宵是用『滾』的,湯圓則是用『搓』的」,先把餡料揉圓,接著置入灑滿糯米粉的傳統竹篩裡,反覆裹粉、沾水,滾至大小均勻後才大功告成。過程中也讓古曜威大呼:「好怕把元宵滾到地上,要做好元宵真不簡單,有種上健身房的感覺。」

「暖男歌手」古曜威 和老人長者一起滾元宵歡度元宵節。「暖男歌手」古曜威 和老人長者一起滾元宵歡度元宵節。(紅心字會提供)

想起過去跟長輩互動的經驗,古曜威說:「我覺得長輩就好像聖誕老人,會完成我的心願,就跟我阿嬤一樣,只要我喜歡的,她都會買給我。記得小時候過年回娘家,她知道我愛玩鞭炮,還會偷偷叫我到房間拿一大包鞭炮,然後在給我一個微笑,告訴我你去玩,放心,阿嬤給你靠,很有力量的感覺。」

古曜威說,父母親長期吃素,但以前當廣告明星時,爸爸每天都會幫我準備午餐,也會買海鮮、雞腿⋯等美食。「從小就與父母同住,所以這些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看起來很平常,但我內心知道,自己平時工作忙碌時,都沒有好好吃飯,這讓爸媽十分地擔心,因此只要我在家中,爸爸一定會照顧好我的午餐。」

古曜威看到許多年邁的老人家,一個人孤單在安養中心,內心不免感傷,「期許大家,在長輩還在身邊時,無論工作、生活、家庭多麼繁忙勞累,都請挪出時間,陪伴他們,盡自己的一份力,讓他們感受到愛與關心,因為當我們年幼時,父母也是這樣一路的陪伴我們成長,現在我們長大了,有能力時,也要好好孝順自己的父母。」

他也呼籲,現在因為疫情,要募到捐款相當不容易,獲得物資的捐贈更是困難,因此希望大家一起敬老、助老,為紅心字會獨居長者籌募善款。◇

「暖男歌手」古曜威 和老人長者一起滾元宵歡度元宵節。「暖男歌手」古曜威 和老人長者一起滾元宵歡度元宵節。(紅心字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