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蔡英文接見職棒總冠軍統一獅 期待第6支球隊

統一7-ELEVEn獅隊22日前進總統府晉見總統。(中職提供)
統一7-ELEVEn獅隊22日前進總統府晉見總統。(中職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2日接見「2020年中華職棒總冠軍統一7-ELEVEn獅隊」。她致詞時表示,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上任後,積極視察球場環境、洽談第6支球隊,她相信職棒前進的腳步一定會愈來愈快。

近年臺灣政府開始比照美國職棒冠軍前往白宮的傳統,固定邀請臺灣的職棒冠軍隊來到總統府,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這項活動中斷了1年。蔡英文致詞時,特別感謝球團、球迷去年配合防疫,讓職棒順利開打,也恭喜統一獅,能在特別的賽季中贏得年度總冠軍的榮耀。

會中她也點名統一獅的幾位重要球員,其中點到「嘟嘟」潘威倫時,還特別詢問「在哪裡呢?」潘威倫起身致意後,蔡英文說「大家看一下,鏡頭也轉一下,他(潘威倫)是不是臉有點紅了?」在座其他人補充「潘威倫害羞」;蔡英文笑說,「現在臉更紅了。」

蔡英文說,潘威倫是職棒許多投手紀錄的保持人,也是國家隊偉大的投手,有球迷尊稱他是「護國神嘟」,可見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她還要特別歡迎「武神」潘武雄,以及「臺灣轟炸機」陳鏞基,謝謝他們過去十幾年在無數重要國際賽事帶給球迷滿滿的感動。

她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任中華職棒聯盟會長上任後,積極視察球場的環境、洽談第6支球隊,她相信職棒前進的腳步一定會越來越快,「就讓我們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