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學測成績超越全國頂標 溪湖高中學生表現亮眼

國立溪湖高中學測成績亮眼。(記者謝五男/攝影)
國立溪湖高中學測成績亮眼。(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溪湖高中學生展現高度的競爭力,學測中有2位同學4科總級分分別為56、54級分,均超越全國頂標而達到繁星醫科的錄取標準。綜觀溪高學子整體表現,共計有41人次成績超越全國前標。校長楊豪森說:非常感謝教師教學團隊的全力付出,也展現了社區型高中的辦學成果,這是本屆9位高三生經特殊選才升大學管道率先錄取外,傳來的第2個好成績,也希望所有同學在接下來的繁星、申請等入學管道,均能好好的努力,創造自己的最佳表現,也讓社區大眾知道就讀綜合高中,「好好讀,有前途」。

楊豪森指出,全校共有41人次成績獲超越全國前標,其中社會組4科總級分計有27人次超越全國前標,而自然組亦有14人次超越全國前標。

他說,本次溪高學測最高分學生是鄭士楷同學,畢業於溪湖國中,國中會考完曾面臨第一志願高中與溪高選擇的兩難,最後考量社區高中繁星升大學管道的優勢、通學時間(每天約1小時半)、體力等面向,選擇溪高就讀。這次學測能獲得好成績,要感謝家人的信任、班導與任課老師的耐心教導,讓他逐漸建立自信。

鄭士楷說,未來將在繁星生升學管道選擇醫科就讀,因他平常就有寫作習慣,所以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個斜槓青年,以不同視角創新醫學治療的可能性。建議學弟妹要注重「敘述表達能力」,要增加閱讀量,因為要將想法組織並有條理的口語或文字表達,是需要練習的。

而4科獲54級分的王若竹同學,亦畢業於溪湖國中,她選擇溪高的另一原因是溪高的學習氛圍,因為哥哥亦畢業於溪湖高中,並極力推薦他就讀溪高。她說:感謝溪高提供晚自習教室,讓她每天保證有3小時專注在課業上,

而未來我將選擇醫藥學群為目標,希望自己對自然及探索知識的熱忱,能在未來造福社會。雖然學弟妹將面臨新課綱的挑戰,但學科基本知識並無太大差異,一定要打好基礎,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相信自己,才能在遇到挫折時堅持到底。

而4科成績亦超越全國頂標的何婉綾同學,她選擇溪高的另一原因是溪高是一所綜合高中,適合國中畢業時志向不明的她。她未來繁星將鎖定商管群財務金融科系,以發展個人的興趣。她鼓勵學弟妹要努力撐下去,儘管過程是艱苦的,但成果卻是甜美的。

國立溪湖高中學生左起何婉綾.王若竹.鄭士楷.校長楊豪森。國立溪湖高中學生左起何婉綾.王若竹.鄭士楷.校長楊豪森。(記者謝五男/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