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轉動台灣

「挺臺灣」鮮明品牌形象 企業家年賺17億

陳延昶認為企業應負起社會責任。(受訪者提供)
陳延昶認為企業應負起社會責任。(受訪者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被問到企業經營的經驗,向來關心臺灣時事的「486先生」陳延昶表示,486團購2020年度營業額17億元,毛利不僅再創新高,員工領14個月年薪,年終分紅更達1千萬。他說,雖然對於時事表態,會失去一些不同價值觀的消費者,但是「如果對於相同理念的人我覺得會加分。」

認清中共本質,就是愛臺灣!

陳延昶表示,企業應有社會責任,他不特別追求打造挺臺形象,來增加經營的能量,但「不可否認,因為這是一種很鮮明的價值觀,也是一個很鮮明的標籤。」雖然會失去一些跟你不一樣價值觀的人,但「如果對於相同理念的人,我覺得會加分」。

陳延昶認為企業應負起社會責任。(486團購網提供)陳延昶認為企業應負起社會責任。(486團購網提供)

心口直快的陳延昶更強調:「我們必須去了解,為什麼我們很多人會討厭中國?你會討厭中國人嗎?其實並不會。我們厭惡的,就是共產黨這個邪惡的政權,那中國也有很多人很討厭中國共產黨這個邪惡的政權。雖然網路上的發聲好像都是為了共產黨歌功頌德,其實我們必須知道,它是有一個言論在箝制、監督著你。」

挑戰兩大課題

營業屢創佳績,陳延昶目前正在思考如何挑戰兩大課題,「第一個是如何拓展到海外的市場,第二是個是接班人。」

由於486團購最大的合作客戶是LG和ASUS,「他們全世界都有鋪點,我又拿著臺灣的東西到國外去跟人家拚,那種貿易模式是不可能的。」陳延昶說。

因此,若要打到海外市場,勢必要推出自有品牌的商品,陳延昶表示:「為了要去拓展國外的市場,我必須要有自有品牌,我要下去弄工廠、研發、設計,但是我的能力、時間、資源有限,除非說我的公司再擴3、4倍,50個人變700、1千個人。」

但他認為,這樣會失去人生的意義,「公司小小的,獲利、營業額都很好,我不想把我所有人生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前提要讓員工有好薪水、高福利,「當然上班時間可能會很忙,但是至少下班的時間到了就有家庭的生活,該度假就去度假,想在家休息就在家休息。」

擅長行銷的他認為,雖然拓展海外市場目前還沒有條件,不過投資、販賣到海外倒是個方法,例如「廠商給我們一些全球獨家某功能、某機種的商品,如果沒有電壓、電池或者藥劑的問題,搞不好我們也可以全球來投資、販賣,因為現在國際物流、金流根本就不是問題。」他自豪表示:「因為我們銷售能力太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