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悅報時光】讀報讓我安靜下來

養成的讀報習慣,讓我即使回家,也繼續閱讀著這份報紙,好像變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123RF)
養成的讀報習慣,讓我即使回家,也繼續閱讀著這份報紙,好像變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123RF)

文/凱文
朋友都說,我是個宅男。其實,他們誤會了,我一點也靜不下來。我常手機不離身,玩遊戲、打怪,上社群聊天。我更愛騎重機,翻山越嶺,享受凌風的快感。

長輩說,我是啃老族,但我無法接受,於是試著找了幾份工作,但是實在無法接受老闆的苛刻條件,和無聊的工作內容。其實,我的內心一直在等機會,也許等得有點久,讓爸、媽感到忍無可忍……  

就在某天,我摔車了,醒來後發現,自己的腳骨和脊椎都摔斷了,動彈不得地躺在醫院,哪都去不了,手也因為打了石膏,不能滑手機。這刻,看似世界都靜止了,但,我的心仍靜不下來,紛亂思緒如萬馬奔騰,心煩意亂,讓我更不想開口說話。

躺在醫院的每一天,早上醒來,我只能無聊地發呆,直往窗外的天空瞧,數數雲朵和猜猜形狀,甚至開始期待有人來看看我,偏偏我的朋友不多。

終於,盼來了一位常來家裡的阿姨。我很輕易地認出她,空姐般的修長身段,每次拜訪總是會帶來一份《大紀元時報》。每次在家中看見她來,我就閃入房間,心想:「這年頭,誰還看報紙,手機滑一滑就看過了。」但是這一次,我躺在病床上,躲不掉了。

關心的問安後,她笑盈盈地拿起一份報紙,放在我床頭說:「這份報紙給你解悶。」然後她就走了。我發誓,我根本不想看!但是,動彈不得的日子,真的太無聊了,我索性翻一翻,說也奇怪,我竟然覺得這份報紙不算難看,看著看著睡著了,睡得還挺沉的。

從此以後,我每天都期待阿姨將報紙送到我的病床前。

好不容易熬出院了,在醫院養成的讀報習慣,讓我即使回家,也繼續閱讀著這份報紙,好像變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說也奇怪,我感覺自己好像有點變了,我不想再去碰重機,爸媽說的話,我好像比較聽得下去,他們要我陪去哪裡,我怎麼也不反抗了……

某天,那位阿姨又來家裡了,我竟然坐在客廳跟她聊天!她問我怎麼改變的?我笑著說:「可能是這份報紙吧!它讓我安靜下來、不胡思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