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悅報時光】一項極高CP值的投資

一份媒體能夠擁有高度自我要求、深度挖掘新聞真相的堅持,在觀點與角度的剖析上,傳遞較為正確的價值觀念,也是很重要的。《大紀元時報》,全家人可以閱報一起受益,這是一項極高CP值的投資。(123RF)
一份媒體能夠擁有高度自我要求、深度挖掘新聞真相的堅持,在觀點與角度的剖析上,傳遞較為正確的價值觀念,也是很重要的。《大紀元時報》,全家人可以閱報一起受益,這是一項極高CP值的投資。(123RF)

文/Stephen Hou
這年頭,誰還在讀實體報紙呀!但就在讀報第二天,我決定訂一份。

隨著時代潮流的改變,我已養成在網路瀏覽新聞、YouTube自媒體的習慣,偶爾才會在早餐店,吃早餐配報紙。

然而,就在我閱讀一份紙本報紙的第二天,有了與網路瀏覽很不一樣的體會:

首先,常用網路瀏覽新聞,很容易讀過標題就結束了,而且網路上很多只提供簡短的報導,淺碟文化,看完後覺得腦袋空空的,沒有什麼心得和收穫,就是看過而已。

然而,打開紙本報紙的第一眼感受,就是協調的排版文字與色彩搭配,雖然只有四大張八大頁,卻是質量很高,深度很夠,看著看著,竟有欲罷不能之感。在這個節奏快速的世代,很多時候,不是那麼有時間能完全翻閱完報紙所有的內容,這時候,一份能夠精選內容、屏除雜亂資訊、圖片的報紙,能幫助我迅速吸收重點資訊。

此外,一份媒體能夠擁有高度自我要求、深度挖掘新聞真相的堅持,在觀點與角度的剖析上,傳遞較為正確的價值觀念,也是很重要的。

舉例來說,報紙報導很多資安疑慮的eID身分證,居然得標的公司有的是在中國設廠,而且還是世界銀行禁止投標的公司。另一個例子是像美國總統選舉認證日,看到各家媒體都寫說,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並與警方製造衝突;但是,實質上經過XRVision利用人臉辨識系統,結果發現其實是費城的Antifa成員等。通常現在很多報紙越來越追求點閱率,常使用那種誇大、聳動、對立的標題,往往容易勾起思緒的混亂和火氣,讓人越看心越不平靜。很奇妙的是,眼前的這份報紙,觀點中立,平鋪直敘,看似平淡,卻是越看愈明白,邏輯思路清晰,更有概念。

其中,豐富的美中港澳國際報導和獨家觀點,也是對財經趨勢特別在意的我,收益最多的部分。很多觀點,如臺灣經濟成長靠中國?經濟部表示,中國高度仰賴臺灣等,再再讓我更深入去思考事件背後的真相和對未來的判斷。

讀報第二天,我訂了一份《大紀元時報》,全家人可以閱報一起受益,這是一項極高CP值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