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勞動部青年就職計畫 快速養成產業人才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因應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國紛紛投入疫苗研發。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近日協助一位無經驗青年跨行生技業,成功投入疫苗研發,成為該生技公司積極培育的生力軍。

原先就對製藥產業深感興趣的俊緯,過去因無相關經驗而遲遲無法入行,但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協助下,順利獲得國內疫苗研發廠聯亞生技進用,擔任製程助理工程師一職,主要工作為胜肽疫苗生產製程、無菌操作、製程放大測試及藥廠GMP文件撰寫等,也是他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訓練期間不僅獲4萬元以上薪資,訓練後一年更調薪約3千元。

勞動部說,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以「先僱用,後訓練」方式進用15~29歲青年,提供工作崗位訓練機會,訓練每位青年最高補助企業10萬8千元訓練費,並特別安排職場導師制,依訓練課程規劃並進行個別指導,一方面快速養成產業所需人才,也協助青年順利與職場接軌。

勞發署指出,該計畫訓練職缺包含技術服務業、醫療保健業、製造業、運輸業等,目前有光洋應用材料科技公司化學工程師、韓國化妝品龍頭愛茉莉太平洋在臺分公司行銷專業人員、瑞士藥廠研發分析專員、高雄捷運資訊工程師、晶華國際酒店工程人員等職缺,有興趣的青年可上青年職訓資源網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