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戲劇天王陳冠霖挺公益 出席捐贈復康巴士活動

陳冠霖出席捐贈苗栗縣政府復康巴士公益活動。(山本富也提供)
陳冠霖出席捐贈苗栗縣政府復康巴士公益活動。(山本富也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代言「山本微商幸福團隊」的戲劇天王陳冠霖,日前出席捐贈苗栗縣縣政府復康巴士公益活動,在苗栗縣長徐耀昌與山本富也集團董事長林健興等人見證下,持續傳遞愛與溫暖。林健興表示,期望3年內能將復康巴士送到全臺各縣市。 

陳冠霖說:「很開心能參與公益活動,內心充滿著感動與感謝,希望能有更多的復康巴士加入,幫助行動不便的朋友。」他也表示,只要看到需要幫忙的人事物,都希望能去完成,有時候付出也是一種快樂! 

多年前曾收到新竹香園教養院的20多歲女性粉絲來信表示:「生日願望是希望看到你」,陳冠霖開心的答應後,還找了其他藝人一起前往探望,也因此與教養院結緣,經常南下拜訪,去年底還參加晚會當義工,與身障朋友們一起同歡。 

去年8月戲劇殺青後,除了當好爸爸外,陳冠霖開始在自家大樓屋頂種菜,共闢建了50坪的菜圃與池塘,栽種大白菜、菠菜、奶油玉米等等,當起幸福小農,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陳冠霖笑說,「種菜也可以紓壓,過往忙拍戲到半夜才返家,仍會到菜園整理一下,釋放壓力。」 

他坦承,當小農的另一個原因,則是懷念離世的父親。過往,父親也愛在老家頂樓種蔬菜,但因為碰上颱風,菜園倒塌、被拆除,父親失去了種菜的樂趣,最後鬱鬱寡歡的生病離世。而今再度擁有菜園,則是有著滿滿對父親的思念,「每每看著菜園,總會想起老爸的身影」。 

陳冠霖除了享受小農生活,戲劇邀約仍不斷,他笑說:「耕作之餘,都在慎選劇本,請大家拭目以待!」 

此外,頂著臉上傷痕出席公益活動的陳冠霖表示,去年底因為雨天不慎跌倒,眼鏡架折斷差點刺傷眼睛,慶幸只有傷及鼻樑與眉心。他還自我安慰的笑說:「破相我不在意啦,男生有些疤痕才酷,今年是我的本命年,希望跌倒能甩掉厄運,迎接好運到!」◇

圖左起為陳冠霖、苗栗縣長徐耀昌、營運總裁鄭榆錚、執行長白洛霆、官方鄭大總經理謝宜蒨、山本富也董事長林健興。圖左起為陳冠霖、苗栗縣長徐耀昌、營運總裁鄭榆錚、執行長白洛霆、官方鄭大總經理謝宜蒨、山本富也董事長林健興。(山本富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