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保守派聚焦抗共 蓬佩奧:實力才能擋壞人

。( Joe Raedle/Getty Images)
。( 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蔡艾莎/報導】美國正在召開的「保守黨政治行動大會」(CPAC)議程中,中共成為受關注的話題。不僅各小組都在討論中共帶來的危險,該議題也出現在幾位發言人的演講中。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說,實力才能抵擋壞人,軟弱什麼都做不了。

今年的會議中,有6個有關中共議題的小組討論,討論議題包括「中共顛覆美國」和「美國企業向中共投降」等。今年的CPAC日程表沒有提到伊朗、恐怖主義或中東,俄羅斯也只被提到一次。

蓬佩奧:川普保護美國不受傷害

蓬佩奧上週六(2月27日)出席CPAC時,歷數他擔任國務卿時,川普政府打破常規取得成功的案例。

他說,有人因懼怕「戰爭」,不斷警告川普政府要繼續給伊朗送錢;不要將美國駐以色列使館遷到耶路撒冷;不要跟北韓談判。但川普政府大膽突破,不僅成功解決這些棘手問題,而且沒有引發任何一場戰爭。

他說,川普保護了美國,保護美國不受中共傷害;而且川普政府釋放了明確信號——全世界的壞蛋如果敢動美國,將付出巨大代價;實力才能抵擋壞人,軟弱什麼都做不了。

蓬佩奧還提到被美軍無人機擊斃的伊朗將軍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在他試圖找美國麻煩、傷害美國人前,川普政府先下手為強。「所以最後,他沒能再給美國人或其他任何人製造麻煩。」

蓬佩奧還提及,川普政府與北韓高層領導人會晤,以及帶回在北韓、伊朗被關押的美國人質,都是在踐行美國的價值觀以及「美國優先」政策。

蓬佩奧說:「『美國優先』(政策)需要真正的勇氣,比如國務卿需要深入敵穴,然後背後還必須有一位支持國務卿的總統。」

他說,川普政府的「美國優先」政策做到了,讓所有族裔可以出去工作,專注美國經濟,保證邊境安全,給每個人工作的機會;而且「美國優先」可讓美國和世界同時受益,只有當美國無所畏懼、大膽和強大時,整個世界才會受益。

拜登重返巴黎協議 恐讓習偷笑

緊接著,蓬佩奧批評說:「《巴黎協議》就是個笑話,每個人都希望有乾淨安全的飲用水,但《巴黎協議》是精英外交官的幻想、放出的所謂美德信號。」

他補充說,「當美國總統拜登重新加入這個協議時,我可以告訴你,習近平無時無刻都在暗自偷笑。因為美國人輸了。」

蓬佩奧批評拜登,川普才卸任1個月,拜登政府就終結了幾千個能源產業的工作,那些建議能源工人轉行做太陽能板的政客,更是信口雌黃。

他說,拜登的「回到過去(Build Back Better)」政策是不可行的,美國不可能回到過去——回到跟伊朗道歉、回到自己停建石油、回到讓中共的貿易政策扼殺美國的就業,美國必須強硬回應。

蓬佩奧提醒,不要忘記,中國對美國的依賴勝於美國對中國的依賴。

蓬佩奧在演講中一度調侃自己因捍衛美國價值,被中共媒體和美國左派媒體稱為最差的國務卿,這一殊榮讓他贏得全場聽眾的支持聲。

在演講最後,蓬佩奧再次強調信仰的重要,「我們的權利來自造物主,而不是來自任何政府。」他說,「我很榮幸成為美國史上最具前瞻性的政府成員。」

川普也將發表演講

美國前總統川普也將在週日下午的CPAC上發表演講,預計將提出拜登向伊朗和中共屈服的問題。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稱,CPAC對中共的關注表明,共和黨人看到了民主黨在這個議題上的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