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議員:對中共追責是我在國會的當務之急

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斯托伊布。(Saul Loeb-Pool/Getty Images)
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斯托伊布。(Saul Loeb-Pool/Getty Images)

【記者李辰/報導】「對中國共產黨追究責任,是我在國會的當務之急。」美國國會議員格雷格·斯托伊布(Greg Steube)在一個中共活摘器官研討會上表示。

2月24日, 「國際終止中國濫用移植聯盟」(ETAC)、華府「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等117個機構聯合舉辦中共活摘器官研討會,美國國會議員格雷格·斯托伊布(Greg Steube)未能親自參加這個活動,但提交了他的書面發言。

斯托伊布議員在書面發言中說,「中國共產黨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權侵犯者,而強摘器官僅是他們犯下嚴重罪行的例證之一。」

2020年3月,位於英國倫敦的獨立人民法庭(又稱:「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發表最後的書面判決,判決做出以下結論:

「(活體)強摘人體器官已在中國各地大規模發生多年,法輪功學員是其中一個——而且可能是主要的——人體器官來源。」

「集中針對維吾爾人的迫害和醫學檢查是比較近期的情況。」

主持這個法庭判決的英國御用大律師傑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也參加了2021年2月24日舉行的中共活摘器官研討會。

斯托伊布議員表示,中共不僅迫害中國民眾,而且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巨大威脅。

他說,「2018年,美國國務院發布的國別人權報告,強調中共除了公開監視其公民,還參與了最嚴重的人權侵犯。」

2018年4月20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7人權國別報告》。報告除收錄維權律師、藏人、維吾爾人、基督教等團體遭受打壓的情況,還收錄被中共長期封殺的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等。

該人權報告記錄了過去一年,中共政府對民眾基本人權的全面壓制和侵犯。報告認為,相比之下法輪功學員遭受更多的迫害,「據報告,法輪功學員比其它團體更加頻繁地遭受系統性的酷刑折磨。」

斯托伊布議員說,「中共在新疆的集中營關押超過1百萬的維吾爾穆斯林信徒。」他表示,維吾爾人被強摘器官

「幾個月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說中共是(美國)國家安全的頭號威脅。」

在上一屆國會任期期間,斯托伊布議員發起了一項決議案,譴責聯合國給予中共人權理事會的席位,並要求聯合國進行改革。

斯托伊布議員還表示,中共滲透美國大學,竊取研究成果;從事間諜活動;在武漢病毒(中共病毒)問題上向世界撒謊……

「如果中共在Covid-19 病毒問題上保持透明,那麼美國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全球數百萬人的生命,可能獲救。」

「我會繼續運用我在國會的職位和作為外交事務委員會的成員身分,對中共保持強勢,讓中共對其行徑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