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特色地中海料理 體驗悠閒異國風情

以酒酌餐也是地中海的飲食特色之一。(Toasteria提供)
以酒酌餐也是地中海的飲食特色之一。(Toasteria提供)

文/記者林蘇菲
放完連假後,不管你是得了不想上班症候群,還是心情不美麗,需要美食撫慰心靈。今天就讓我們一起用「美食」療癒身心吧!

品嘗異國美食,是放鬆心情的好選項之一。尤其是享用一餐美味又健康的地中海料理!

地中海家庭料理餐廳Toasteria Café近日推出新菜色,搭配美食美酒,讓人在多元豐富的空間設計、精挑細選的世界音樂中,讓胃口享受一段地中海假期。

高壓燉煮1小時的厚切牛舌。(Toasteria提供)高壓燉煮1小時的厚切牛舌。(Toasteria提供)

適逢13周年慶,業者推出15道全新菜色,與34款全新飲品,結合臺灣在地優質食材,激盪出地中海在地化風味。全新料理融合地中海重要的飲食元素:堅果、豆類、葡萄酒、麵包、橄欖油以及各式香料等,讓人以分食的方式,享受多種不同的餐點類型,這也是地中海分享的飲食文化。

地中海重要的飲食元素:堅果、豆類、葡萄酒、麵包、橄欖油以及各式香料等。地中海重要的飲食元素:堅果、豆類、葡萄酒、麵包、橄欖油以及各式香料等。(Toasteria提供)

經典菜

火烤章魚腳是以5小時低溫烹調再火烤炙燒。(Toasteria提供)火烤章魚腳是以5小時低溫烹調再火烤炙燒。(Toasteria提供)

新菜料理囊括經典食材:海鮮、起司、雞肝與羊肉等,將地中海多國的特色美味一次帶入菜單當中。其中,西班牙小菜更是這次的吸睛焦點,如「火烤章魚腳」是以5小時低溫烹調,再火烤炙燒,搭配奶油地瓜泥、優格、大蒜油、新鮮百里香,和自製地中海哈里薩醬製成;「香料厚切牛舌」則是高壓燉煮1小時的厚切牛舌,使用薑黃、洋蔥、檸檬及香菜調味,軟嫩不膩的口感,緊緊包覆舌尖。

異國羊肉料理

羊肉夏卡蘇卡以壓力鍋烹調羊肉,口感彈嫩細緻,搭配異國香料,滋味濃郁豐富。(Toasteria提供)羊肉夏卡蘇卡以壓力鍋烹調羊肉,口感彈嫩細緻,搭配異國香料,滋味濃郁豐富。(Toasteria提供)

另外,也有多種異國羊肉料理,包括摩洛哥羊肉胡姆斯、羊肉夏卡蘇卡與摩洛哥羊肉肉醬義大利麵。肥瘦比例均勻的羊肉以壓力鍋長時間高溫烹調,使口感彈嫩細緻,搭配異國香料,滋味濃郁豐富,值得一試。

蔬食沙拉

喜歡蔬食類的人也有沙拉可以選擇,如彩虹藜麥白花椰沙拉,是使用三色藜麥與綜合綠蔬、烤蕃茄、洋蔥、炒白花椰,其中吉康菜與白花椰的爽脆口感增添豐富的味覺層次,搭配檸檬胡荽籽油醋,清爽開胃;另一道綠蔬哈魯米沙拉,則是以新鮮綜合綠蔬加上烤蕃茄、鷹嘴豆、卡拉馬塔橄欖,口感豐富再搭配具有鹹香滋味的哈魯米起司,以及檸檬油醋醬,讓沙拉也可以吃得很豐盛。

美酒酌餐

以酒酌餐也是地中海的飲食特色之一,新菜單多了精選葡萄酒,產地從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到以色列,款式多樣、口感豐富。讓地中海風格的烹飪及香料,融入臺灣在地食材,展現多元文化融合的本質,悠閒的分享並品嘗不同的餐點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