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彰投每日用血1800袋 八年級兄弟挽袖捐

一對八年級兄弟今天特地請假,併排坐在捐血車裡,神情自若挽袖奉獻熱血。(記者黃玉燕/攝影)
一對八年級兄弟今天特地請假,併排坐在捐血車裡,神情自若挽袖奉獻熱血。(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彰投、雲林地區每日醫療用血量約1800袋,臺中捐血中心9日出動2輛捐血車前往臺中黎明辦公區,熱情民眾一早集結排隊等候捐血。有媽媽帶著小孩、揪左右鄰居一起來,也有每年固定捐血的中年夫婦喊:「越捐越健康」。一對八年級兄弟今天特地請假,併排坐在捐血車裡,神情自若挽袖奉獻熱血。

有媽媽帶著小孩、揪左右鄰居一起來捐血。有媽媽帶著小孩、揪左右鄰居一起來捐血。(記者黃玉燕/攝影)

警廣臺中分臺表示,從103年開始,每年舉辦3次捐血活動,運用傳播力量號召聽眾參與,多能吸引熱血民眾踴躍響應,每次都能募集300至500袋熱血。捐血做公益不僅可以幫助急需血的病傷患,還能因捐血促進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健康。

活動現場邀請單位設攤,提供趣味遊戲體驗及有獎徵答拿禮物。交通部高公路中區養護分局針對國道安全及服務區介紹;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反詐騙、防制酒駕的互動問答。環境局宣導衛生、毒癮及酒癮防治、免費B、C型肝炎篩檢宣導等等。還有臺中市中醫師公會、大臺中中醫師公會聯合義診,現場送中醫貼布或藥膏。 

每次活動都能獲德民間企業響應,維他露基金會、正隆公司、農業委員會種苗場、宏有雞蛋牧場、宏瑋醫材等。民眾捐完血250cc,可獲維他露飲料、花卉種子、衛生紙及廚房紙巾、神農蛋、口罩等,捐血500cc者,再加贈衛生紙及廚房紙巾。

或許是非假日,現場排隊民眾以中壯年居多。或許是非假日,現場排隊民眾以中壯年居多。(記者黃玉燕/攝影)

或許是非假日,現場排隊民眾以中壯年居多,但也有年輕面孔在等待,一對劉姓兄弟併排坐在捐血車裡,82年次的哥哥說,今天是弟弟邀的,他們特地請假趕來。85年次的弟弟說,從18歲開始就每年捐2次以上,覺得很有意義。

臺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家綺指出,中彰投和雲林地區總計有8輛捐血車,其餘就靠10個固地捐血點的捐血量;中彰投和雲林每天的血液消耗量就要1800袋,需血量非常大,但今日因AB型儲血量足夠,因此暫緩捐輸;未來每日醫療用血仍需要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