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被Oppo超越 華為中國市占率跌至第三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週一(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美國制裁以及賣掉旗下榮耀(HONOR)的影響,華為智慧型手機在中國市場的出貨量今年1月跌到第三名,OPPO則超越華為首次成為中國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第一名。

據希望之聲電臺報導,3月8日,Counterpoint Research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OPPO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在中國市場的市占率為21%、排名第一;vivo市占率為20%、排位第二;華為、蘋果、小米則各占16%。

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指出,OPPO在2021年1月手機銷售年增26%,也比前一個月成長33%。由於Reno5系列上市,並以更低的價格、較前一代Reno4更好的規格,帶動手機銷售。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華為遭到美國制裁,關鍵零件短缺,也無法採購5G 手機相關零件,被迫將產品重心放在高階手機市場上,只銷售利潤更高的產品;賣掉中階的榮耀品牌後,降低了華為的市占率。與此同時,中國境內手機經銷商則陸續減少華為業務,轉向其他手機品牌。

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華為未來也無法取得5G零件,加上去年第四季時,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已有65%為5G手機,華為手機的前景恐仍會繼續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