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大疆內鬥 流失1/3北美人力

傳大疆的北美部門近幾週受到內部動盪衝擊,出現大量裁員和離職。圖為大疆無人機。(Nicolas ASFOURI/AFP)
傳大疆的北美部門近幾週受到內部動盪衝擊,出現大量裁員和離職。圖為大疆無人機。(Nicolas ASFOURI/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中國無人機巨頭大疆創新(DJI)近10年中在美國大肆擴張業務,幾乎將所有競爭對手擠出了市場。但路透社引述20多名現任和前任員工爆料,大疆的北美部門近幾週受到內部動盪衝擊,出現了大量裁員和離職。

其中4人告訴路透社,多名關鍵經理離職,一些人加入對手公司,這加劇了美國政府限制中企所引發的骨牌效應,大疆在市場的主導地位也可能不保。這4名知情人士中,有兩名是在2020年底離職的前高層管理人員。

據3名前員工和1名現任員工透露,大疆在北美地區約200人的團隊中,去年約有1/3被裁員或辭職,分別來自帕羅奧圖(Palo Alto)、伯班克(Burbank)和紐約的辦公室。4人表示,今年2月,大疆的美國研發負責人離職,該公司在位於加州帕羅奧圖的美國旗艦研究中心裁掉了剩餘的研發人員,人數約為10人。

大疆公司表示,公司不得不做出在帕羅奧圖裁員的艱難決定,以反映公司不斷變化的需求,「儘管有匿名來源的流言蜚語,但大疆致力於服務北美市場」。大疆沒有就媒體報導的美國員工離職事件發表評論。不過該公司去年告訴路透社,其全球結構正變得「難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