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列車停靠時間不足及噪音 中捷:已改善

中捷列車起步太快、停靠時間不足及噪音等問題,臺中捷運公司表示,旅客建議均改善完成。(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捷列車起步太快、停靠時間不足及噪音等問題,臺中捷運公司表示,旅客建議均改善完成。(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3月25日起恢復試營運,針對早先外界疑慮,包括列車起步太快、停靠時間不足及噪音等問題,台中捷運公司10 日表示,旅客相關建議事項均已改善完成。

中捷公司表示,去年底試營運6天累計運量高達48.5萬人次,旅客試乘後回饋改善建議,其中,列車起步加速度率已下調,經反覆實車測試,列車運行平穩;列車離站鳥鳴聲大小也依各站背景噪音不同,分為日夜兩種時段調整完成。

另外,列車停靠時間原設定每站25秒,已就人潮較多的市政府站延長為45秒,兩端點站(北屯總站及高鐵臺中站)調為至少60秒,部份運量較高車站調整為30秒,並加強站務人員及隨車人員協助行動不便旅客進出車廂。此外,車門與月台門也調整為兩者開關門時間趨於一致。

在進出站及乘車動線部分,中捷已調高車站閘門電子票證感應靈敏度、調整閘門開關速度,及強化車站動線導引指標;並針對人潮較多的北屯總站、市政府站、高鐵臺中站,優先劃設月台排隊線,避免人潮交錯壅塞。

針對轉彎噪音,北屯總站至舊社站列車過彎速度已調慢,並在兩站間過彎段,試辦裝設鋼軌防磨塗佈設備,若成效良好,後續全線過彎段都會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