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油價上漲 拜登政策或加劇漲勢

對於美國油價上漲,一些專家表示是供給不足所致,也有專家警告,總統拜登的能源政策可能進一步推升油價。圖為加油站油價告示。(Gregory Shamus/Getty Images)
對於美國油價上漲,一些專家表示是供給不足所致,也有專家警告,總統拜登的能源政策可能進一步推升油價。圖為加油站油價告示。(Gregory Shamus/Getty Images)

【記者Tom Ozimek/報導、張婷/編譯】對於目前美國油價上漲,一些專家表示,主要是由於需求復甦速度快於冬季風暴衝擊所造成的供應緊張;但也有專家警告,從長遠來看,總統拜登的「能源敵對政策」可能進一步推升油價。

根據Gas Buddy的數據,截至週二(3月9日)早上,美國平均油價為每加侖2.82美元,比一個月前上漲了34美分。專家們普遍認為,消費者應該為更高的油價做好準備。

總部位於達拉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商國王營運公司(King Operating Corporation)執行長楊(Jay R.Young)在電子郵件聲明中告訴《大紀元時報》:「全國平均油價可能會在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之前達到3美元,並在夏季保持在這個價格附近。」

楊認為,油價上漲的原因是需求復甦,但供應出現了困境。他說:「汽油需求在上週升至疫情開始以來的最高水準,因為病例正在減少,越來越多美國人更常出門加油。」

美國能源資訊署的數據顯示,自2020年5月初觸底以來,油價大多穩步上升。

油價週二觸及每桶65美元以上,為一年來最高。楊預測:「從長期來看,到今年第三季,價格或在每桶70~80美元之間。」

另一些家專家,比如殼牌石油公司前總裁霍夫邁斯特(John Hofmeister),他擔心拜登的政策可能會推動油價進一步上漲。

霍夫邁斯特上週四(3月4日)對福斯新聞說,供應緊張對油價產生了最直接、最短期的影響;但是其他事情正在發生,而且更加微妙,石油生產者也受到了政府的擠壓。

霍夫邁斯特表示,拜登政府禁止開採傳統能源的政策,將會使業界產生「可用的東西越來越少」的心態,這種心理也會推動價格。

霍夫邁斯特說,「只要我們看到這種敵視(化石燃料)的政府存在,我們就會有價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