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邊境非法移民爆增 前官員:2月逾10萬人被捕

【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報導、謝佳宣/編譯】自美國總統拜登撤銷多項強硬的邊境政策以來,非法越境進入美國的人數急劇上升。德州前官員表示,今年2月,美國南部邊境巡邏隊逮捕了超過10萬名非法越境者。

據德州公共安全部(DPS)前隊長瓊斯(Jaeson Jones)透露,儘管2月經歷了一週冰冷惡劣的天氣,邊境巡邏隊依然在南部邊境逮捕了10萬1,535名非法越境者,而且另有2.6萬人逃過抓捕。

瓊斯從內部來源蒐集了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臨時數據,《大紀元時報》查核了該數據。CBP告訴《大紀元》,官方數字將在未來幾天公布。

瓊斯獲得的數據顯示,2月被逮捕的人數幾乎是2020年2月的3倍,當時邊境巡邏隊抓到了近3萬7千人;而在2019年非法移民壓境,美國南部邊境危機前夕,被捕人數將近7萬7千人。

許多非法過境者都是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如果他們來自墨西哥以外的國家,就不能被遣返。聯邦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剛為數量激增的無人陪伴兒童開設了第二個安置所。據統計,截至2月28日,約有7,700名未成年人被安置在設施中。

拜登在被記者問及邊境問題時曾表示,邊境沒有危機,「我們能夠處理好」。但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週二(3月9日)特別在美墨邊境附近召開記者會,指責拜登的移民政策不僅招來了非法移民,還使危機「日趨嚴重」。

艾波特說,自1月1日以來,邊境巡邏隊逮捕的人中,已經確認了800多名罪犯,包括78名性犯罪者和62名犯罪組織成員。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週一(3月8日)表示,他們正在尋找志願者,以協助處理美墨邊境「不堪重負」的移民潮。

自2020年10月以來,非法跨越美國南部邊境的人數穩步上升。據CBP數據,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期間,被逮捕人數為29萬6,259人,而前一年同期為16萬4,9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