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東北風南下 今晚北部氣溫略降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五(12日)東北季風增強,時間點在下半天稍晚的時候,因此白天北臺灣仍舒適,下半天水氣漸增,北部及東半部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提高,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氣象專家表示,下一波天氣轉變時間點在週五(12日)晚上,將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氣溫將略降,東北部有局部的地形陣雨,降雨很有限。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下一波改變會在週五(12日)晚上,另外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溫度略降,大約和週一(9日)到週三(11日)的情境類似,會延續到週六(13日)、週日(14日),北部東半部溫度會略降,轉陰沉偶雨的天氣,迎風面偶有局部短暫陣雨,預計北部東半部低溫約到16至17度,白天高溫約19至21度,不算冷,略涼一些。這波東北風水氣不多,降雨很有限,只有東北部有局部的地形陣雨。

彭啟明說,而下週一(15日)東北風減弱,再度轉為偏東風,北部東半部也會回溫,而中南部這一波的變化幅度較少,感受差異不大。並提醒,仍要注意空氣品質可能轉差,尤其這樣的大氣條件很容易有霧發生,也容易霧霾合併在一起,但很局部或發生在很特定時間。

彭啟明指出,近期兩週都還是類似微弱東北風不時轉換的天氣,還看不到有顯著降雨的條件,也提醒民眾要多節約用水,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