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好天氣持續到下週末 中南部空品較差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六(20日)至下週一(22日)大氣偏乾,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至於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相關動態,專家說,「杜鵑」颱風距離臺灣實在太遠,沒有直接影響,後續是否有些水氣北上,仍有待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週六(20日)、週日(21日)的天氣相當不錯,尤其是白天有陽光出來時,高溫可以再回升到22~24℃,各地晴朗,東半部雲量較多。雖然清晨空曠地區仍有10℃以下的機會,類似的天氣預期會持續7~10天,也就是到下個週末假期仍然穩定,是非常合適外出賞花的好時間。

彭啟明說,雖然仍可能有東北風的影響,但仍穩定,後續仍可能有冷空氣再南下,一直到3月都還是乍暖還寒的天氣,偏暖的時間越來越多,不過仍要留意冷空氣的節奏,還要做好禦寒準備。中南部地區未來幾天回到穩定天氣,空氣品質又會略差一些。

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位於菲律賓南方島嶼的東方海面,距離臺灣超過兩千公里,實在太遠,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後續是否有些水氣北上,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