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鳳梨外銷韓國 釜山超市新鮮上市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11日出席萬巒鄉藍天農業生產合作社鳳梨出口韓國封櫃儀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11日出席萬巒鄉藍天農業生產合作社鳳梨出口韓國封櫃儀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鳳梨拓展外銷市場見成效,屏東縣長潘孟安11日出席萬巒鄉藍天農業生產合作社鳳梨出口韓國封櫃儀式。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首次以40呎貨櫃、計約12噸出口韓國,供貨至韓國釜山超市鋪貨,預估今年屏東鳳梨銷韓將大幅提升。

屏東縣長潘孟安11日出席萬巒鄉藍天農業生產合作社鳳梨出口韓國封櫃儀式。屏東縣長潘孟安11日出席萬巒鄉藍天農業生產合作社鳳梨出口韓國封櫃儀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指出,韓國雖然進口鳳梨以菲律賓為大宗,但在縣府積極拓展之下,屏東鳳梨出口韓國的銷量較往年呈現倍數成長,而韓國訂單更是日漸增加。11日不僅出口至韓國釜山當地超市鋪貨,也再出櫃至日本,而日本網購公司更訂購兩櫃40呎貨櫃的鳳梨,訂單持續增加,後續也將外銷鳳梨至加拿大、澳洲等市場,拓展國際新通路。

中國禁止進口鳳梨雖造成屏東3萬噸鳳梨的影響,屏東縣府透過分流方式,將貨出口至其他如日本、新加坡等國家,並擴大內需市場;潘孟安呼籲農民不需恐慌、不要搶採收,切勿削價競爭,而市場消費端不要搶購,盛產期再加購,藉由分流分購讓市場穩定,也期許透過本次讓鳳梨產業深耕,作為未來明年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