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國道塞車不無聊!春日花精靈夾道歡迎

古坑服務區,花旗木。(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
古坑服務區,花旗木。(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

文/記者林紫馨
您是否曾經想過,春天駕駛在高速公路上,其實也可以很浪漫!重點是,若清明連假在國道上遇上塞車,擁有這些美麗的風景陪伴,心情似乎不那麼悶了。

隨著春日來臨,國道上的春之精靈也躍上枝頭,為冷峻、僵硬的國道點綴出浪漫與生機,駕駛朋友在通勤及出遊的路程中,可以乘著盎然搖曳的花樹,感受春光明媚的愉悅。

一起來看看春暖花開的3、4月,該到哪裡追花吧!

國道追花 路段報你知!

1.國3木柵及國1林口路段:可以看見「杜鵑」嬌豔的身影,為國道畫出繽紛色彩。

國道3號木柵路段,杜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國道3號木柵路段,杜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

2.國道4號、國道1號北斗、楠梓至岡山路段:這裡的「木棉花」正開著紅花熱情地列隊歡迎。

國道4號,木棉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國道4號,木棉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

國道1號北斗路段,木棉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國道1號北斗路段,木棉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

3.國3關西路段及國1后里、大雅路段:您可曾注意,這路段在3~4月時,趁著春季悄悄抹上淡紫色的新妝,在暖陽的照耀下更顯耀眼,這就是「苦楝花」喔!而粉嫩的「羊蹄甲」也緊跟著春之精靈的腳步,在三義路段陸續綻放。

國道1號后里路段,苦楝。(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國道1號后里路段,苦楝。(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

國道服務區 花況追追追!

在瞬息千里的國道上,美景總是一閃而過,但用路人進入服務區停留小憩時,也同樣可以發現春之精靈的身影。

1.古坑服務區:3月的黃金風鈴木,以及4月的花旗木,在春天的舞臺接力登場。

古坑服務區,黃花風鈴木。(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古坑服務區,黃花風鈴木。(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

2.東山及仁德服務區:5月的阿勃勒,花開時滿樹金黃,常吸引賞花遊客及攝影愛好者,前來留下美麗的瞬間。

要了解更多:

高速公路局期望,國道服務區除了提供休憩功能外,也使用路人能獲得心曠神怡的感受,因此結合國道沿線特色樹種及周邊旅遊、賞花景點編製成摺頁——發現國道,提供用路人更多元化的行程安排參考。

用路人在4月清明連假,即可於各服務區索取最新的摺頁,或可透過高速公路局全球資訊網——國道之美「環境美學」專區下載摺頁電子檔搶先看。

春日將至,期待您隨著春之精靈的蹤跡一起欣賞國道景觀之美,在旅程中走讀不一樣的風景,並祝福您的旅途一路平安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