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周春米號召挺鳳梨 屏東企業社團認購6千箱

立法委員周春米12日號召企業、社團等民間力量,認購超過6千箱的鳳梨。(立法委員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周春米12日號召企業、社團等民間力量,認購超過6千箱的鳳梨。(立法委員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立法委員周春米12日號召企業、社團等民間力量,一起認購鳳梨挺農民,活動現場包括振聯、力暘等公司,以及扶輪社、職業公會等社團的愛心參與,認購超過6千箱的鳳梨。

立法委員周春米12日號召企業、社團等民間力量,認購超過6千箱的鳳梨。立法委員周春米12日號召企業、社團等民間力量,認購超過6千箱的鳳梨。(立法委員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台灣鳳梨遇到惡意的貿易限制,反而激起台灣民眾認購、消費的熱潮。周春米表示,認購超過6千箱的鳳梨,這對屏東鳳梨農民來說是非常振奮的消息。

據統計,目前外銷訂單已突破1萬公噸,周春米說,會持續號召企業、社團認購鳳梨,但也要求農委會要更積極開拓國際市場,讓全世界都能品嚐到台灣鳳梨。

周春米表示,自3月2日在立法院舉辦屏東鳳梨推銷活動之後,就有許多企業、社團,甚是個人親朋好友,一直向她詢問有沒有訂購鳳梨的管道,這段期間台灣從政府到民間、從團體到個人,都盡自己所能,協助鳳梨的認購或加工銷售。

今年截至現在屏東鳳梨外銷即將超越4千公噸,出口產值高達1億元,周春米希望透過此次認購,在3月之後鳳梨產季來臨時,還會有更多企業社團投入認購屏東鳳梨的號召,不只有出口外銷可以幫助鳳梨農民,台灣人消費、食用鳳梨的能力,也不落於後。

周春米強調,農業已經是攸關國家安全的關鍵因素,農委會應積極提供農民更好的種植環境、建立更完備整的輔導制度、改良更鮮甜美味的果實、開發更具潛力的國際市場。她表示,身為屏東的立法委員,不會讓農民自己面對天災人禍,她呼籲,歡迎來屏東買鳳梨,作伙挺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