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松葉蟹鉗限定登場 手工揉製烏龍麵

西門旗艦店期間限定新品「奢華松葉蟹鉗烏龍麵」。(宮武讃岐烏龍麵提供)
西門旗艦店期間限定新品「奢華松葉蟹鉗烏龍麵」。(宮武讃岐烏龍麵提供)

文/記者林蘇菲
初春乍暖還寒,若能來上一碗熱騰騰的麵食,既暖胃又暖心。

來自日本的宮武讃岐烏龍麵,透過獨門製麵工藝與熬湯技術,看準臺灣日式餐飲市場的商機,打造兩款全臺首發西門旗艦店的期間限定新品:奢華松葉蟹鉗烏龍麵及松葉蟹鉗烏龍麵,讓消費者不用出國即能享用職人等級的製麵工藝。

職人嚴選小麥粉加入獨家調配的水與鹽比例,製作出勁道與風味絕佳的讃岐烏龍麵。(宮武讃岐烏龍麵提供)職人嚴選小麥粉加入獨家調配的水與鹽比例,製作出勁道與風味絕佳的讃岐烏龍麵。(宮武讃岐烏龍麵提供)

讃岐烏龍麵現點現做,熱量是米飯的一半,搭配鯷魚高湯,健康低熱量。(宮武讃岐烏龍麵提供)讃岐烏龍麵現點現做,熱量是米飯的一半,搭配鯷魚高湯,健康低熱量。(宮武讃岐烏龍麵提供)

業者分享,麵團是每天早晨新鮮揉製,以職人嚴選的小麥粉,加入獨家調配的水與鹽比例,透過多年經驗,精準掌控麵團發酵、製麵手勁、麵條寬厚度等,製作出兼具勁道與風味的讃岐烏龍麵。再搭配日本瀨戶內海進口的高品質鯷魚乾、昆布、香菇、鰹魚等慢火熬煮出的鮮美甘甜高湯,與手工烏龍麵交織出層次豐富的美味平衡。

松葉蟹鉗烏龍麵集結Q彈麵條與鮮甜多汁的蟹肉。(宮武讃岐烏龍麵提供)松葉蟹鉗烏龍麵集結Q彈麵條與鮮甜多汁的蟹肉。(宮武讃岐烏龍麵提供)

此次專為臺灣市場開發的兩款旗艦店限定新品,各有特色。松葉蟹鉗烏龍麵是以讃岐烏龍麵為基底,加上有冬季味覺之王之稱的松葉蟹鉗,Q彈麵條與鮮甜多汁的蟹肉,堆疊舌尖上的美味。

另一款奢華松葉蟹鉗烏龍麵,則是以雙倍分量的松葉蟹鉗鋪滿麵體,再加上新鮮酥脆的日式炸蝦天婦羅,增添畫龍點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