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郁方存款事後被告知短少4千 金管會證實:彰銀

藝人郁方日前至銀行存款,發現存款金額少了4千元,金管會15日證實為彰化銀行。圖為郁方資料照。(三立提供)
藝人郁方日前至銀行存款,發現存款金額少了4千元,金管會15日證實為彰化銀行。圖為郁方資料照。(三立提供)

【記者賴意晴/臺北報導】藝人郁方日前至銀行存款,卻在手續辦完後被銀行人員告知,存款金額短少新臺幣4千元,於社群媒體發文指出銀行處理方式及態度不佳等問題,金管會週一(3月15日)證實,該銀行為彰化銀行,主委黃天牧並表示,若媒體報導屬實,彰銀要負責。

郁方日前至銀行替孩子存壓歲錢,機器點鈔疑出現疏失,在離開銀行後,遭銀行來電告知短少4千元,並要求在銀行關門前補錢。隨後,郁方將銀行處理方式及態度不佳等問題發表於社群媒體,引起關注。

雖然郁方13日受訪時被問及該事件後續,她表示,銀行有打電話來、道了歉,並願自行吸收4千元,也讓事件算是有個好的結果,但是仍引起立委高度關切。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週一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說,郁方提到的銀行明顯影響消費者權益,要求公布銀行名單。銀行局局長莊琇媛剛開始僅表示,是公股銀行。但曾銘宗認為,該事件違反消費者權益,必須說出名字,莊琇媛便接著說,「一家公股銀行,彰化銀行」。

曾銘宗接續指出,客戶存款完離開,才通知客戶少收款,這樣的程序對客戶沒有保障,應好好檢討,若差額為大金額怎麼辦。黃天牧則表示,若這件事確實如媒體所說,該銀行要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