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俊逸自曝氣喘狂咳 下臺急戴氧氣筒送醫

林俊逸(右)與趙詠華(左)為演唱會彩排,鄭怡(中)送上金鑽鳳梨預祝成功。(黃宗茂提供)
林俊逸(右)與趙詠華(左)為演唱會彩排,鄭怡(中)送上金鑽鳳梨預祝成功。(黃宗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林俊逸與趙詠華15日為「華逸登場」演唱會彩排,坦言最近空氣汙染太嚴重,兩人頻長疹子、流眼淚,因此演唱會不會有乾冰特效,因為兩人會嚴重過敏到唱不下去。林俊逸更自曝有次氣喘發作,舞臺劇表演結束立刻送醫。

為了防止病發,林俊逸都會自備空氣清淨機放在休息室,「我跟詠華姐都有氣喘,臺上乾冰會影響唱歌,像我有一次演舞臺劇氣喘發作,前一場乾冰用太多,結果我整場都在咳,只能硬著頭皮演完,但一演完衝下臺後,馬上就帶上氧氣筒呼吸,因為實在太難過!」

趙詠華也表示:「有一次去演唱現場乾冰太多,結果我也是一直咳,我記得謝幕的時候我頭都抬不起來,因為被乾冰薰到很暈,唱一首歌就咳!」

兩人搭檔首次挑戰歐陽菲菲的快歌,現場獻唱《熱情的沙漠》,使出渾身解數又唱又跳,並將在演唱會上挑戰鄭怡的經典歌曲《天堂》。

嘉賓鄭怡也特別到場送上金鑽鳳梨,預祝演唱會成功,笑說:「他們兩個不用擔心啦!都這麼會唱!而且她們兩個資歷加起來比我還大,絕對可以鎮住全場的!」

由於鄭怡曾在林俊逸MV中扮演他媽媽,兩人交情很好,林俊逸打趣說:「真的很感謝『媽媽』來站臺,她是『國寶級』的人物,平常都是待在故宮的!」

開唱進入倒數2個禮拜,歌單問題也讓林俊逸與趙詠華煩惱了3個月才塵埃落定,把原定包含組曲快70首歌單硬是砍了20多首,但全部歌單還是多達43首,總長突破3個半小時的演出。

兩人笑說:「這還不包括我們兩個要中間TALKING的時間,所以有可能整場下來我們沒時間說話,變成留聲機一直唱!上週才解決完歌單問題,目前還在傷腦筋研究如何唱到不超時,不能唱超過11點!」連唱43首歌擔不擔心超時罰錢?他們笑說:「就只能盡量讓主辦單位罰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