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末日愛情劇《無神之地不下雨》 殺青宴成變裝嘉年華

《無神之地不下雨》曾之喬(左)殺青宴扮愛神崔苔菁、柯佳嬿扮大天使加百列。(三鳳製作提供)
《無神之地不下雨》曾之喬(左)殺青宴扮愛神崔苔菁、柯佳嬿扮大天使加百列。(三鳳製作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金獎團隊三鳳製作攜手愛奇藝推出全新鉅作《無神之地不下雨》,主創找來金鐘編劇簡奇峯、新銳導演洪子鵬執導,主演卡司集結曾之喬、傅孟柏、顏毓麟,以及友情出演的鄭元暢、柯佳嬿,劇組歷經113天的拍攝,已於日前殺青。

《無神之地不下雨》取材阿美族泛靈神話所建構的原創架空世界觀,打造出臺灣首部末日愛情影集。故事描述因環境問題而使眾神選擇不再祝福這片土地為開端,隨著最後一場雨的到來,眾神紛紛離開人間,一段在末日倒數前的人神愛情故事即將展開。

鄭元暢與柯佳嬿友情演出故事裡的關鍵角色「風之神」與「雲之神」;「雨之神」傅孟柏與人類「謝天娣」曾之喬將在劇中上演「人神戀」牽動全劇,而「智慧之神」顏毓麟則化身哲學系教授潛伏在人間。

此外,本劇也是曾之喬與柯佳嬿繼《必娶女人》後的二度合作,角色關係令粉絲們期待。 

殺青宴上眾演員費盡心思裝扮,現場宛如小型變裝嘉年華會。鄭元暢特製臉模,完美還原「地獄廚神高登」驚艷全場;柯佳嬿化身金髮「大天使加百列」;女主角曾之喬以性感中空裝扮「愛神」崔苔菁;男主角傅孟柏則模仿《聖歌傳》裡的耶穌角色。 

導演洪子鵬以神奇寶貝主角「小智」的造型現身,他說:「謝謝所有工作人員及演員,編劇壽司(簡奇峯)給了一個很困難的考題,拍攝期間我們跑遍臺灣大大小小的地方,感謝所有人的幫助,這部作品我會盡心盡力地把它做好,更要感謝製作人菲比(麻怡婷)以及三鳳製作的信任。」

傅孟柏說:「這是一個不容易拍的劇本,很多時候在現場和導演的即興討論,和其他的演員的碰撞,都讓我意猶未盡。」

劇中被傅孟柏深情守護的曾之喬也有感而發:「雖然說我自己算是對愛情比較沒有太夢幻泡泡的人,但是可以飾演一個角色,這麼密切的、百分之百的被守護著,還是一個非常幸福、非常浪漫的事情,辛苦他了,也謝謝他。」 

鄭元暢睽違6年出演臺劇,並再次與三鳳製作合作,他說:「在這部戲演得非常過癮,因為「風之神」是一個很特別又神秘的角色,非常期待到時候呈現在觀眾面前,也迫不及待想要看到最後成品。」

金鐘製作人麻怡婷表示:「在全球疫情期間推出《無神之地不下雨》這部戲,對我們而言格外有意義,希望大家能多愛護環境,並帶給大家溫暖與治癒的力量。」◇

《無神之地不下雨》柯佳嬿飾演的「雲之神」是如雲霧般變幻莫測的神秘角色。《無神之地不下雨》柯佳嬿飾演的「雲之神」是如雲霧般變幻莫測的神秘角色。(三鳳製作提供)

《無神之地不下雨》傅孟柏飾演男主角「雨之神」。《無神之地不下雨》傅孟柏飾演男主角「雨之神」。(三鳳製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