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謝金河看好高雄 陳其邁:今年投資將大爆發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7)16日出席「加碼投資大高雄產業論壇」,號召優質企業投資高雄。(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7)16日出席「加碼投資大高雄產業論壇」,號召優質企業投資高雄。(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秩序重組,台灣順著國際浪潮迎來30年大運,各縣市政府首長也卯足全力拚經濟。《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若大南方計劃落實,高雄遠景最值得期待。陳其邁17日受訪時回應,市府全力招商引資,今年投資高雄將大爆發。

陳其邁說,打造最完整半導體產業聚落和5G AIoT新創園區,加速傳統產業數位轉型,是高雄未來產業發展重心。除中央宣布投入110億打造「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也將在北高雄全力打造先進半導體產業聚落,和台南科學園區形成完整的Silicon Valley(矽谷),成為全球最先進製程中心。今年年初到年底一定是投資高雄大爆發的時間。

他也向先進大廠喊話表示,在台灣所有科學園區座落的城市,高雄是唯一水電充分無虞之處。高雄有500億度電只用285億度,並超前部署3座再生水廠,伏流水達70萬噸,去年一整年供給台南達兩座南化水庫水量。過去有些人對高雄有刻板印象,認為高雄沒水沒電,這是錯誤訊息。

他強調,今年缺水危機,高雄水情仍在黃色警戒,水電供應無虞,土地充足,「投資高雄事務所」提供中央和地方一站式服務,專人專案追蹤設廠進度。

他說,高雄有4座醫學中心、6所國際學校,其中包括兩所美僑學校和日僑學校,除台北,全台高雄僅有;此外,高雄也被《紐約時報》評選為52個迷人城市之一,投資高雄不僅可讓員工生活水準提高,更可享受優質的生活環境。

他提及,16日藉市府舉辦「2021加碼投資大高雄產業論壇」之便,帶領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參觀亞灣區,看後他表示驚訝,原來高雄這麼漂亮,日後還要找朋友一起來;此外,並與25家台灣和國際半導體材料設備廠商,討論投資問題,許多廠商也表達,高雄整體狀況令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