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基層足球日盛 立委爭取標準訓練場地

立委張廖萬堅(左2)召集相關單位,並前往國安與黎明國小會勘。(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立委張廖萬堅(左2)召集相關單位,並前往國安與黎明國小會勘。(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足球風氣在基層日漸盛行,多校足球在各級比賽獲亮眼成績,取得代表台灣資格,進軍國際爭取佳績。但基層學校普遍欠缺完善場地可供訓練,立委張廖萬堅召集相關單位研商解決,並前往國安與黎明國小會勘,持續爭取中央補助改善訓練場地,預計兩校可獲近千萬的補助。

臺中足球風氣在基層日漸盛行,多校足球在各級比賽獲亮眼成績。臺中足球風氣在基層日漸盛行,多校足球在各級比賽獲亮眼成績。(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張廖萬堅指出,近幾年台中足球風氣在基層盛行,西屯、南屯區就有多所學校足球隊表現亮眼,但因足球場地不夠完善,不利訓練且容易受傷,學童們必須忍受球場不平、泥濘,而基層社區或俱樂部足球隊,也苦無專業球場可練習。幾年來,他除了協助爭取朝馬足球場近六千萬的經費納入前瞻計劃預算,之前亦爭取到體育署朝馬路文小91預定地,分別增設一面人工球場及11人制足球場、西屯國小室內練習球場等。

國安國小及黎明國小分別在去年底提報計劃,今年初都已安排體育署及教育局等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18日再次邀請到台體大呂桂花教授到場複勘,並提出多項改善建議,希望儘速趕在四月底核定,順利在暑假發包。

會勘後,國安國小校長陳貞蓉表示,將儘速修正意見,朝向8人制標準人工球場,未來不但可供訓練,也可提供正式比賽使用。

黎明國小校長徐大偉表示,校內女足球隊多次代表台灣出國到丹麥、挪威參與國際賽事,並取得冠軍;但校內場地10年來因頻繁使用,導致草皮凹凸不平、排水不良的問題;為此與家長會長張峻榮及三厝里長黃俊銘向張廖委員反映,希望能爭取到標準球場,未來也可作為比賽場地,或提供給社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