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

挑戰大肚山步道一日縱走

海線鐵路最末站的「追分成功車站」,可買張紀念車票。 (臺中市政府提供)
海線鐵路最末站的「追分成功車站」,可買張紀念車票。 (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市斥資1,200萬元,整建大肚山登山步道,完善步道環境及公共遊憩設施,喜愛挑戰的山友,可安排大肚山步道群環形縱走一日,開闊處可眺望八卦山脈、溪谷;入夜,驅車前往「望高寮夜景公園」,有璀璨夜景。

傍晚,大肚著名的藍色公路,可於蜿蜒公路遠眺大肚美景。傍晚,大肚著名的藍色公路,可於蜿蜒公路遠眺大肚美景。(臺中市政府提供)

大肚環保公園登山步道屬大肚山系步道群之一,步道全長約5.8公里,分為南、北二路線,華山路上的環保公園為北步道起點,沿步道東行可至華南路登山步道出入口,連接周邊萬里長城、旗開得勝登山步道。南步道於華南路接續北步道出入口,連結至環保公園。

挑戰一日縱走

市府觀旅局建議,大肚山步道群環形一日縱走,可由方便停車的萬里長城新興山登山口為起點,依序先到環保公園登山步道,接續旗開得勝步道,最後返回新興山登山口。沿途有茂密成蔭的相思樹林,涼亭、展望平臺等設施,開闊處可眺望八卦山脈及大肚溪風光,風景怡人。

臺中市斥資1,200萬元整建大肚山登山步道,完善步道環境及公共遊憩設施,整建完成開放,吸引更多山友。(臺中市政府提供)臺中市斥資1,200萬元整建大肚山登山步道,完善步道環境及公共遊憩設施,整建完成開放,吸引更多山友。(臺中市政府提供)

輕鬆漫步行

若喜歡節奏輕鬆的登山行程,可就南、北路線擇一步行,之後順遊大忠國小附近的中東海棗田,有絕佳景色,是IG或社群美拍聖地。中午用餐,有大肚在地傳統美食如鵝肉攤、肉圓、燕肉羹、炸粿等。

餐後,瑞井紅磚小鎮可欣賞古色古香的紅磚屋、彩繪及特色古井、走訪考生祈求考運的古蹟景點「磺溪書院」,及海線鐵路最末站的「追分成功車站」,買張紀念車票。

遠眺璀璨夜景

傍晚,大肚著名的藍色公路,可於蜿蜒公路遠眺大肚美景,入夜後,一盞盞藍色透亮的燈光為旅人點亮。此外,也可驅車前往「望高寮夜景公園」,有璀璨夜景,大臺中入夜美景盡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