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西安爆本土病例 第八醫院封閉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3月17日,陝西省西安市突然出現本土確診病例,患者為西安市第八醫院封閉隔離病區的一名檢驗師。3月18日,醫院已經停診,封閉隔離,對醫院所有的醫護人員和病人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這是中國相隔32天再現本土確診病例。

據當地媒體18日報導,西安市第八醫院封閉隔離病區檢驗師劉某被確診,劉某主要負責隔離病區內患者的核酸採集、實驗室檢驗工作;3月17日上午,劉某開始出現頭痛,體溫37.9°C,胸部電腦斷層掃描異常,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3月18日凌晨,他被確診,目前在西安市第八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紅星新聞18日報導稱,自3月4日以來,與劉某一同在隔離封閉病區工作的33名工作人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被隔離。西安市第八醫院全院工作人員、患者及陪伴者全部進行核酸檢測,採樣1,456人,目前結果皆為陰性。

劉某自3月4日進入西安市第八醫院隔離病區工作至今未離開工作場所。據報導,醫院已封閉,周圍居民被大規模調查。居住在該醫院家屬院的居民反映,18日凌晨3時左右,他們被叫起來進行核酸檢測,目前正居家隔離。

西安市突然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的消息立刻登上微博熱搜。網民熱議道:「是一線醫護啊,不是第一時間打疫苗了嗎?」「一落地刷到這個熱搜,這不尷尬了麼?」「西安又有病例了,希望不是大規模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