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考慮增稅 民調:52%受訪者反對

【記者高杉/編譯】根據兩項新的民意調查結果,大多數美國人認為,他們被徵收的稅已經太多了,並反對增加任何新的稅收。這兩項調查是在拜登政府考慮增稅,以便為規模巨大的新項目提供資金的時候進行的。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最近表示,總統拜登正在考慮對富裕的美國人和企業增稅,並可能考慮直接徵收財富稅,以支付未來的項目。人們的注意力轉向了拜登將如何為下一個正被推動的重大立法——一項基礎設施計畫——找到資金來源。

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加拉曼迪(John Garamendi)在接受《沙加緬度蜜蜂報》(Sacramento Bee)採訪時證實,拜登正在考慮提高燃料消費稅,以及可能的碳排放稅,以幫助支付基礎設施計畫。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正式的數字,但分析師預計,這個計畫的規模在2~4兆美元之間。

拜登本人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也證實,他正在尋求提高稅收。

但根據Just the News/Rasmussen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美國民眾對任何新稅收(不論支出目標如何)的興趣都正在減弱。調查顯示,52%的美國受訪者表示,目前他們反對任何名目的增稅。

受訪者中有51% 的美國成年人表示,他們認為自己繳納的稅款超過了應繳納的份額。感覺稅負過重的美國人比例低於去年的59% ,這是自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拉斯穆森(Rasmussen)的調查顯示,只有27% 的美國人認為,他們繳納的稅款沒有超過他們應繳納的份額,而22%的人表示不確定。

與此同時,拜登誓言要讓民主黨人投票贊成增稅,包括重新增加此前被削減的公司稅,以及向富裕美國人加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