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安置1200非法移民 拜登斥資24.6億訂旅館

中美洲移民抵達美墨邊境,申請避難。(David McNew/Getty Images)
中美洲移民抵達美墨邊境,申請避難。(David McNew/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ICE)官員向媒體Axios證實,拜登政府已簽署一項價值8,600萬美元(約新臺幣24.6億元)的預訂邊界附近酒店住宿合約,以容納約1,200名跨越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

美國目前正在應對不計其數的沒有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的越境孩子,除此之外,越來越多的中美洲移民家庭試圖入境美國。這造成美國政府資源不堪重負。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拜登政府日前委託德州非營利組織Endeavors尋找靠近亞利桑那州和德州的邊境地區的酒店,為期6個月,屆期仍可展期和調整內容。

非法越境者在邊境被美國巡邏人員逮捕後,由ICE負責監護。目前ICE已經將拘留中心改造為快速處理中心,目標是在72小時內釋放這些移民。

ICE過去曾使用過旅館拘押非法移民,去年則是針對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川普政府的ICE政策是執行川普緊急公共衛生令,迅速地把被拘押者驅逐出境。

根據ICE最新公布的數據,在一月到二月之間,越過西南邊境而被捕的非法移民數量增加一倍多,從7千人增加到近1萬9千人。

邊境官員繼續使用川普時代的命令,迅速將許多家庭遣返回墨西哥。但據政府官員稱,墨西哥收留非法移民的能力有限,並且不會接受一些有小孩的家庭。

數據顯示,上個月有42%的非法移民家庭被驅逐到墨西哥,比1月的64%和10月的91%有所下降。自1月初以來,已有1萬3千多名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人被允許入境美國,其中許多人被釋放到美國邊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