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選黨主席支持度僅3%?連勝文:像蚊子叮沒感覺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近來外傳國民黨中央認為連營只有3%選票的實力,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21日在前總統府資政趙守博新書發表會前受訪表示,面對黨中央刻意的打壓與嘲諷,若就這樣自亂陣腳、沉不住氣,未來將要如何領導國民黨。他說,「這是個非常小的事情,好像被蚊子叮一樣,沒有感覺」。

國民黨預估黨主席會在7月進行改選,而日前連勝文則表態會認真考量是否選任黨主席。

外傳國民黨中央認為連營只有3%選票的實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19日立法院受訪表示,並未有這件事情。

關於連陣營「若一對一對決,絕對會贏江啟臣」的喊話,對此,江啟臣表示,他都尊重大家,而連勝文則表示,自己陣營並沒有這樣講。

同樣外傳是黨主席的熱門人選、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意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合作,連勝文指出,大家只要能夠理念相近,做人講誠信,同時做事方法要對,每個人都是可以合作的。「大家本來都在同一條船上,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合作。」

對於參選黨主席的問題,連勝文表示,不能只告訴基層黨員怎麼做,也要能讓基層黨員反映意見,這是打破救世主迷思機會,十分重要,透過與基層黨員面對面交流的過程不能省略,一定得做好。

談國民黨黨主席條件 王金平:要有解決財務能力

日前外界解讀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較支持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對此,王金平21日受訪時表示「言之過早」,現在當務之急,黨主席應有解決國民黨財務的能力。

開閩王祖沈尤王宗親會21日舉行聯合公祭,約有500人與會,王金平似乎較支持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傳聞,王表示,目前不清楚究竟誰要選黨主席,現在說要支持誰還言之過早,以後再做打算。

此外,媒體詢問王金平對於適當的國民黨主席條件,他說,要找出能全力為黨付出,並取得人民信賴的人,來重振黨的靈魂。他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解決當前國民黨的財務問題,「財務問題一天不解決,永遠會被人家壓著打。」目前國民黨每天都在張羅財務,所以一定要先解決財務問題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