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白合作?江啟臣邀柯文哲明出席論壇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願景臺灣2030」論壇24日登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請臺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被解讀是「藍白合作」起手式。消息一出,連自家議員徐巧芯也不買帳,認為可能衝擊2022年藍白在北市長選舉競爭關係。不過,國民黨與民眾黨22日均對外澄清,無涉選舉合作議題。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行「願景臺灣2030」論壇,去年12月首場論壇主題「社會包容」討論移工、新住民及LGBT議題,第二場24日登場,聚焦居住正義、低薪等議題。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22日澄清,國民黨現在不涉及在選舉方面與其他政黨合作的討論。江啟臣幕僚指出,江柯去年曾私下碰面,不排斥雙方在議題上合作,該論壇除邀請柯文哲,也邀時代力量;但被婉拒出席,強調監督執政黨是在野黨共同目標,不需擴大解讀。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也表示,柯市長參與論壇單純市政分享,是否合作不看黨派只看議題。

由於外界點名民進黨籍衛福部長陳時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及柯文哲接班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2022年臺北市長選戰可能出現人選。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22日臉書表示,藍白合作起手式如變成幫柯市府軟肋宣傳,不但與市議員日常監督形象衝突,恐衝擊北市選舉藍白競爭關係,建議論壇應邀未來可能的候選人蔣萬安、羅智強一起跟柯文哲討論才對。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也直言,藍白合作勢在必行,柯可能將黃珊珊當籌碼,2022年市長選舉犧牲黃、改挺蔣萬安,甚至跟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朱柯配」選2024年正副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