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千例本土個案停班課 黃珊珊:滾動式修正

【記者袁世鋼、徐翠玲/連線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擴大匡列部桃相關居家隔離者5千人,其中有7人位於臺北市,市長柯文哲26日在臉書發文提到,若短時間內(臺北市)出現1千例(確診個案),將大規模停班、停課。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相關規定仍會滾動式修正。

北市府於去年10月制定出3階段防疫措施,臺北市內只要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將停辦或管制百人以上活動、老人共餐、商圈活動;若一週內新增15例以上確診個案,就會關閉場館、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若短時間內出現1千例以上個案,市府將採取更大規模的停班、停課及相關管制措施。

對此,黃珊珊27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這項SOP是當時依照北市聯醫總院副院長璩大成的建議,參考世界各地當時的病例及北市醫療量能所計算,但現在疫情又有變化,而且去年臺灣確診病例少疫情平穩,因此現在看來1千例的標準才會顯得較不合理。她也強調,在比例上仍會重新計算,相關政策都會採滾動式修正。

臺北國際電玩展開展 容留上限7千人

為期4天的2021臺北國際電玩展將於今(28)日如期開展,主辦單位表示,展場面積6,500坪,容留上限為7千人,原可以設置900個展位改為500個,展出遊戲也從原本的200款減少至約100款。

北市衛生局27日也趕赴宣導防疫,至於是否停辦?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次展覽是由民間單位臺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主辦,停辦會影響人民的權利,且《特別條例》是賦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權利而非地方政府,因此北市府只能聽中央指示。

新北無預警查核醫院 改善分艙分流

新北市衛生局1月27日會同感染管制醫師,無預警查核轄內54家醫院的防疫應變現況。新北市衛生局表示,18家急救責任醫院已完成查核,部分醫院分艙分流在白天沒問題,但夜間值班人員需調整,已當場指正改善。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27日查核54家醫院的防疫應變現況、感染控制作為,包括動線管制、陪病人員實聯制、發燒篩檢站與急診室分開,獨立通道直送負壓隔離病床。18家急救責任醫院於已完成查核,其餘將於2月8日前完成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