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眾黨挨批寄生國會 黨團總召:願受公評適時調整

民眾黨立院黨團新任總召邱臣遠18日表示,相關空間使用完全合法,願意接受公評並適時調整。(民眾黨立院黨團提供)
民眾黨立院黨團新任總召邱臣遠18日表示,相關空間使用完全合法,願意接受公評並適時調整。(民眾黨立院黨團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日前遭媒體披露,竟有大量黨務主管、黨工利用立法院黨團辦公室空間進行黨務工作,挨批占用國會資源「寄生國會」。對此,黨主席柯文哲17日解釋,是支援而非寄生;新任黨團總召邱臣遠18日則表示,相關空間使用完全合法,願意接受公評並適時調整。

據媒體報導,專屬民眾黨立院黨團辦公的空間,有一半以上的工作人員都來自民眾黨中央黨部,包含與黨團工作毫無關聯的黨財務部在這裡上班,連文宣部門也進駐約10人,再加上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與智庫,整個中央黨部共約有20人搬到黨團空間工作;先不論民眾黨每週例行的黨政會議,柯文哲及重要黨務主管都直赴黨團空間與立委開會。

對此,邱臣遠表示,民眾黨去年首次進入國會,當時立法院需要「即戰力」,因此目前備受外界爭議的文宣、智庫等單位主要都以立法院業務為主;至於民眾黨團的空間使用,外界給予很多建議指導,經調查後確認完全合法,若有任何疑慮,願意接受各界公評並適時調整,黨團未來也將加強5名立委辦公室在議題上的合作。

邱臣遠也透露,民眾黨黨部一直都有在找新的據點,確認簽約地點後會由黨部對外公布。至於預計會有多少人從黨團空間遷出?他表示,黨團以立法院業務為主,遷出多少人會再由內部討論,但原則上智庫、立法院助理等人員會留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