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取消花季活動 設旅遊警示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北市原定接下來將有內湖樂活夜櫻季、陽明山花季等大型活動登場,但考量國內疫情升溫,市長柯文哲28日宣布全數取消,但不會限制民眾去陽明山、到內湖賞花,不過還是會要求戴口罩,並設計旅遊警示、進行人流管制。

臺北市繼燈節延期、年貨大街活動取消後,柯文哲28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疫情期間原則上不活動、不群聚、不飲食,因此市府主辦的內湖賞櫻、陽明山花季等活動全部取消,但市府不會禁止民眾自行前往;可能會透過交通管制等方式控制人流,希望盡量不干擾民眾生活。

以陽明山花季為例,柯文哲表示,陽明山周邊商家可能1年只賺這一次,因此在防疫與實際經濟行為之間還是要取得平衡,原則要避免群聚活動,但像陽明山等景點比較空曠,市府在過年期間會設計旅遊警示,人流太多會標示成紅區,讓民眾自行評估是否前往,把人流控制在一定程度。此外,他也提到,市長的拜廟行程也會取消。

至於已如期開展的臺北國際電玩展在4天展期內的停辦標準,柯文哲表示,電玩展是室內活動、單一入口,人流管制較容易,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會公布疫情變化,北市府已準備好應變計畫,若北市「今天有確診個案,明天就會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