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白合作?江啟臣:同場不代表合作

國政基金會24日舉辦第二場願景論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3)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2)同場。(江啟臣臉書提供)
國政基金會24日舉辦第二場願景論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3)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2)同場。(江啟臣臉書提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臺出席論壇,遭外界解讀為「藍白合作」,江啟臣說,論壇邀在野黨談論世代爭議,剛好2位都是黨主席,強調「同臺不代表合作」,與政治合作無關。

國民黨智庫「願景臺灣2030」論壇,國民黨與民眾黨主席與會,主辦單位稱呼江啟臣為「立委」,刻意淡化政黨合作意味。對於藍白合作,江啟臣在廣播專訪表示,想太多,論壇主題是世代正義,同臺不代表兩黨政治合作,但不強求,不會為合作而合作。至於2022臺北市選舉藍白合作?江啟臣則說,回歸實力原則。論壇開始前受訪被問到,是否利用柯文哲墊高自己聲量,江回應:「我應該不需要吧」。

江啟臣表示,在議題上,國民黨在野議題合作持開放態度,視目標、理念而定,但議題合作與地方選舉不相關,每個選區候選人都有自己的考量。

臺灣國提藍白拖 揚言逐出爛黨

國民黨願景臺灣論壇場外,臺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手持「上聯:柯文哲不務正業、下聯:江啓臣不懷好意、橫批:藍白拖丟白爛人」自製「應景」春聯,揚言務必將藍白爛黨逐出臺灣政壇,才能夠早日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陳峻涵表示,「藍白過招,各懷鬼胎」。柯文哲挖角主張一中同表的洪秀柱所委任的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符合柯市長親中形象;他還說,柯文哲似乎有系統瓦解藍綠陣營,接著江啓臣邀柯參加藍營智庫論壇,談「社會正義」令人啼笑皆非,但面對「韓趙聯盟」、「馬朱合謀」,江捉柯當救命草情有可原,只怕這樣的合作是糖衣毒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