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為了土魠魚羹 周華健謝絕五月天歌迷安可

周華健(左)擔任演唱會嘉賓。(相信音樂提供)
周華健(左)擔任演唱會嘉賓。(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五月天近日在臺南開唱,21日邀來「金曲歌王」周華健擔任嘉賓。周華健與五月天合唱並又獨唱一首後,歌迷喊安可,為了趕著去吃宵夜的他卻拒絕了,開玩笑說:「我等著去吃土魠魚羹。」

阿信說:「當時很多師兄師姐幫五月天,其中一位,大型簽唱會他來為我們站臺,記者會也是他特別從臺北飛到北京,永遠感激的周華健大哥。」因此對五月天來說,周華健是他們心中最情深義重的前輩。

二度擔任演唱會嘉賓的周華健,當晚特別選唱五月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因為上回在「超犀利趴」演出,一個人唱不過癮,這回擔任嘉賓當然要來首合唱版。

周華健說:「謝謝五月天邀請,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口罩,我很久沒來到南臺灣來,希望你們每個禮拜都辦,來感受南臺灣歌迷的熱情。」而將在5月8日在高雄巨蛋開唱的他,藉著當嘉賓的機會反邀五月天擔任他的嘉賓。

對於合作曲目精心設計的周華健,還選唱快節奏的《刀劍如夢》,在五月天重新編曲下,更能感受如同南臺灣歌迷的熱情如火。不過,歌迷聽不過癮,安可不斷。周華健卻謝絕安可,他說:「不好意思我去吃宵夜了,我等著去吃土魠魚羹。」

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從去年12月的寒冬在桃園起跑,中間雖然經過臺中場延期舉辦,但在等待69天後,轉眼來到春暖花開的3月,各地紛紛恢復朝氣,五月天也迫不及待與歌迷相見。這次演唱會從20日起於臺南市立體育場舉辦5場,總計超過12萬人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