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警破小蜜蜂集團 截毒品咖啡34公斤

中市警方查扣的三級毒品咖啡包共3,500包(毛重約34公斤),一旦流入社會,危害甚鉅。(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警方查扣的三級毒品咖啡包共3,500包(毛重約34公斤),一旦流入社會,危害甚鉅。(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員警日前在通訊軟體群組中,發現公然張貼疑似販賣俗稱小惡魔的毒品咖啡包,經深入追查後,報請臺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持續溯源追查。查獲的王姓主嫌共5人,日前已遭起訴,查扣的三級毒品咖啡包共3,500包(毛重約34公斤),一旦流入社會,危害甚鉅。

擔任「小蜜蜂」的毒品外送員張嫌為自營商、經濟小康,但近期因投資失利,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王姓主嫌,知道有快錢可賺,只要幫忙外送包裹即可獲利;抱著僥倖心理,他以每包可賺取100元的利潤,願意充當小蜜蜂,被警方趁交易時埋伏順利緝獲。張嫌遭逮後表示後悔遺憾,1包只賺100元,卻得面臨販賣三級毒品之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得併科一千萬元以下罰金,相當得不償失。

張嫌遭查獲後,警方溯源追查,發現王嫌仍繼續在網路社群張貼販毒訊息,經追蹤再查獲另一名小蜜蜂陳嫌,並在陳嫌住處起獲大量毒品咖啡包,之後又再追查到幕後王嫌,及其餘共犯小蜜蜂2嫌,合計5嫌到案。

警方表示,王嫌有施用毒品惡習,因零買價格較高,便大量購買當起老闆,除自用也順便販賣牟利,並招攬小蜜蜂以每包100元分潤,他則負責廣告、招攬客人等,沒想到這次上門的竟然是警察,且溯源追查終於拔除販毒小蜜蜂集團及幕後主嫌。

警方呼籲,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販毒依毒品等級分為一至四級,最低為五年以上重罪,得併科五百萬元以下罰金;最重則可處無期徒刑或死刑,並得併科三千萬元以下罰金。販毒集團危害社會甚鉅,民眾勿因貪走險,遠離毒品,勇於向毒品說不,珍惜生命及家庭,以免遺憾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