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湖人傳奇球星貝勒過世

貝勒,圖為資料照。(Allen Berezovsky/Getty Images)
貝勒,圖為資料照。(Allen Berezovsk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以絕佳的滯空能力打出開創性的球風,享有美國職籃NBA第一代「空中飛人」美名的洛杉磯湖人隊傳奇球星貝勒(Elgin Baylor)23日過世,享壽86歲。

據中央社報導,湖人隊23日宣布貝勒在洛杉磯過世,妻子與女兒都在旁陪伴。貝勒地位崇高,湖人主場立有他的雕像,他的22號球衣長年高掛球場。這悲傷的消息一出,湖人隊從高層到球員都在網路上表達哀悼。

貝勒身高196公分,憑藉著絕佳的滯空能力,經常施展上籃拋投,閃過身材高大的防守員擦板得分。生涯在NBA留下2萬3,149分、3,650助攻、1萬1,463籃板的成績。他在NBA從地面攻防轉向空中較勁的年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貝勒NBA生涯始於1958年,1972年退休,效力洛杉磯湖人隊14個球季,11次入選明星賽,1977年進入籃球名人堂,名列NBA史上偉大球員50人名單,長達22年擔任洛杉磯快艇隊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