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廖柏雅登聯合國論壇演說 聯手鋼琴冠軍演繹《橄欖樹》

廖柏雅聯手音樂家Peter Fang演繹《橄欖樹》,致敬李泰祥大師。(喜鵲娛樂提供)
廖柏雅聯手音樂家Peter Fang演繹《橄欖樹》,致敬李泰祥大師。(喜鵲娛樂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創作新人Kevin廖柏雅,畢業於茱莉亞學院,擁有近20年演奏小提琴的學經歷,深厚的音樂基礎,再加上黝黑健康的壯碩外型,被許多歌迷稱為「小提琴猛男學霸」,去年宣布加入喜鵲娛樂,未來表現可期。

廖柏雅日前參加第65屆聯合國線上論壇,全球600多個相關單位參與直播,開場演出就由廖柏雅聯手2012史坦威鋼琴大賽冠軍Peter Fang,一同演繹經典曲目《橄欖樹》;兩人也以此曲向李泰祥大師致敬,感念前輩在藝術上的貢獻。

小提琴的高雅聲線碰撞鋼琴的華麗顫音,論壇一開始就因為兩人精采的表現,線上觀看人數累積突破百萬人次。

首次以全英文演說的廖柏雅表示:「真的非常緊張,準備了非常久的時間,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能夠受邀演出覺得很榮幸!」同時也預告今年一定會有音樂作品與大家見面,絕對不會讓歌迷朋友失望。

廖柏雅在全英文的講座中展現大將之風,把所學發揮到極致。他提及:「在古典音樂創作學家中,其實有許多非常傑出的女性創作者,然而在歷史及學校教育中,卻是不常被提及或是經常被忽略的一群人,這包含她們對古典音樂性的重要性以及創作上作品曲目呈現。」

他舉例,大家耳熟能詳的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有個天資聰慧的姊姊瑪利亞·安娜·莫札特(Maria Anna Mozart),她擁有極高的音樂天賦,在當時古典音樂界算是無人能出其右,更曾與莫札特同臺演出擔綱主秀。

但莫札特的姊姊卻因為當時社會的侷限性,大大壓抑了女性在古典音樂中的表現力量,再加上傳統觀念認為女性滿18歲就應該成婚,音樂只能當作興趣而非職業;反觀2021的現在,全球音樂市場早已突破性別藩籬,是一個值得驕傲的歷史演進。

關於他今年接下來的計畫,廖柏雅說,一直都在不停的創作,也保證今年會交出新的音樂作品,請大家期待。◇